•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活动报道

国际教育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之十三——我为文明和谐学生社区做贡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作者: 访问次数:[]

为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遵守校规校纪,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国际教育学院于321-28日在学生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我为文明和谐学生社区做贡献活动。

“不要在阳台上摆放花盆、拖把等杂物,不乱抛杂物,以免发生高空坠物等意外。”身穿红色马夹的志愿者们向现场的学生们讲解高空抛物、吸烟饮酒的危害,提醒大家要及时查看阳台等处易坠物品设施的安全,垃圾及时下楼,避免高空抛物危及他人安全。同时,呼吁大家远离烟酒,吸烟喝酒会对身体和心理造成不可逆的损伤,有时还会造成安全事故,远离烟酒,从我做起。同学们在“拒绝高空抛物,远离烟酒,共筑美好校园”宣传横幅上签字,共同加入到拒绝烟酒的队伍中来。

每天中午,志愿者们纷纷拿上劳动工具,围绕学生公寓的角角落落,将纸屑、纸盒、塑料袋、瓶子等垃圾仔仔细细地进行分类清理,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很快,每名志愿者的手中已战果满满。同学们纷纷表示,文明行为应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要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带动每一位同学,人人参与,人人尽力,规范日常行为,争做文明学生。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高空抛物、吸烟饮酒危害性的认识,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文明意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共创绿色平安校园”主题团课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之十二 ——“雷锋精神照亮三月”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