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岗位职责

国际教育学院机构部门职责


院党政办公室:

立足服务于学院教书育人大业,主要职责包括:

1.办文方面,起草院办公文件:通知、请示、报告、年度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要点等,草拟修改规章制度、新闻稿,做好会议记录;

2.办会方面,积极筹备、准时参加例会及学校组织的其他会议;

3.办事方面,贯彻落实领导决策,及时传达学校及院文件精神、会议精神,上传下达;做好来访人员接待工作;做好印章管理,维护好办公环境和设备;积极参与校企合作工作以及院分工会的各项活动;

4.其他。

办公室主任:刘超   办公室地址:英才校区教学办公楼一楼101房间  电话:0371-63514225

教学科研办公室:

1.负责协调各专业学院开课计划、课程表安排、教学任务的执行、落实,安排好本院各门课程教学环节的各项工作,开学初发放教师工作手册、备课本、成绩登记表、听课本等。

2.负责组织、监督完成各学期教学文件(授课计划、教学任务、教学进度、教学实践安排等)的汇总、整理、上报和存档工作。

3.协助各专业学院教学部门做好有关教学管理工作范围内的各种数据的统计工作,收集整理教学教务资料,建立并保管好教学业务档案。

4.组织落实本院考试安排(期末考、重修),负责学生成绩登记、录入工作的检查,做好学生学籍管理。

5.协助毕业生实习、实训,毕业论文撰写工作,做好毕业生毕业资格、学位授予资格的初审工作。

6.协助分管教学院长做好教学改革、教学计划、教学大纲调整工作、各类教学检查、评估工作。

7.负责组织本院科研课题的申报工作及科研档案的建立与管理。

8.负责教材使用情况的汇总统计、上报。

9.负责各门课程教师授课的协调工作,按有关规定负责调、停、补课手续。

10.协助做好教学学时的统计,教学工作总结等工作。

11.其它。

办公室主任:苏晓辉   办公室地址:英才校区教学办公楼一楼106房间  电话:0371-63516775

院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

主要从事学院共青团的工作和学生工作,主要职责包括:

1. 领导各班团支部开展健康向上的教育活动,组织青年团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充分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2. 加强团委自身建设,严肃团的组织生活,加强团干部队伍的建设,做好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评比工作,做好团员证的管理、发展新团员、团员情况统计等工作。

3.配合党支部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对于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考察,做好“推优”工作。

4.指导和帮助院学生社团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支持院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的工作;组织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和第二课堂活动,营造良好的院风和学风的形成。

5.做好学生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

6.其它。

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丽   办公室地址:英才校区教学办公楼一楼101房间    电话:0371-635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