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科研诚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作者: 访问次数:[]

为弘扬科研诚信精神,提高师生科研诚信意识,根据学校科学技术处《关于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活动的通知》安排,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科研诚信新规范,筑牢学术道德防线”科研诚信系列活动。

35日,在国际教育学院113会议室召开《科研诚信教育专题会》。会议由副院长邓瑜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上,邓瑜传达了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关于印发《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的通知,接着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学术道德规范》等文件精神,并强调科研诚信是个人学术生涯的基石,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对科学研究的虔诚和敬畏,珍惜自己学术声誉。院长胡晓波做总结发言,要求全院教职工,一定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遵守文件规定和学术道德底线,严守红线,提高标准,诚信开展相关科研工作。


35日至36日,分别在B107-B110召开了科研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级辅导员主持,20级、21级全体学生参加。会上,班级辅导员围绕毕业论文学术规范展开,从近年来学术不端实际案例入手,带领学生学习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等文件,强调学生在进行毕业论文(设计)时要做到遵守学术道德规范,讲究学术诚信,严禁出现抄袭、代写等学术不端行为,确保论文数据的真实性和内容的完整性。


此次科研诚信系列活动的开展,全院师生对科研诚信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学术规范标准有了更加精准的把握,为营造良好学院学术氛围助力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双院协同,扎实推进中澳项目物流管理专业首届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