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学院新闻

双院协同,扎实推进中澳项目物流管理专业首届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作者: 访问次数:[]

为强化双院制育人成效,全力推进中澳项目物流管理专业首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3月1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113会议室召开2024届物流专业毕业生工作研讨会,物流与电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永刚、教学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胡可鑫、物流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刘博,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江红、副院长邓瑜、学工办主任张丽、就业专干及物流专业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邓瑜主持。

会上,邓瑜副院长对物流与电商学院的领导及老师表示热烈欢迎。首先,各毕业班辅导员依次汇报了各班级学生目前的基本情况、学习成效、就业状况、亟需解决的问题。本次研讨会聚焦五个方面,一是如何针对物流专业毕业生进行就业实习岗位的精准推荐;二是物流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与学生就业契合度的思考;三是学生实习和论文写作的指导老师和辅导员,如何双管齐下发挥就业帮扶作用;四是如何提升就业培训指导活动的参与度。五是如何加强学生学科竞赛的沟通、交流、合作。针对问题和讨论的内容,胡可鑫和刘博老师分别从学生实习和毕业论文的指导老师如何帮扶学生就业和提升就业培训指导活动的参与度等方面进行分析,提出可行性建议。陈永刚副书记表示,物电学院将充分调动资源,学生导师与辅导员一同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并根据学生需求精准推送就业岗位,不断提升学生就业力及竞争力,切实解决学生就业问题。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院企合作,多渠道开发行业就业资源,与国教院一同持续深入开展提升学生专业认知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充分认识专业、了解专业,提升学生就业质量。最后,院党委副书记李江红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毕业生就业去向和就业质量是反映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院整体发展、促进双院协同育人的重要方面,希望大家对毕业生工作要多思考、多交流、多实践,形成合力,共同促进物流专业首届毕业生实现积极就业、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

此次研讨会是双院协同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力举措之一,不仅加强了双方学院的沟通交流,也为中澳项目物流管理专业首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接下来,两院将形成合力,持续从学生就业观念转变、就业渠道拓展、专场招聘会、特殊群体学生就业帮扶等多方面努力,多措并举共同推动学生就业,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科研诚信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