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作者: 访问次数:[]

314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由党政办主任刘超领学,重点传达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了坚实的步伐。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本次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问题统一论述,体现了党的二十大之后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一体化布局,对三者统筹推进的重视程度达到了新的高度。这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同时也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大力发展数字教育,开辟教育发展新赛道、塑造教育发展新优势、提供更多优质教育新平台。高校作为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一环,要坚持落实教书育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将科技发展趋势与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更好地深化人才培养机制的改革和推进人才评价机制的优化,激发人才发展创新潜质,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支持。

此次政治理论学习让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帮助国教院全体职工掌握国家发展方向,明确教育发展重点和难点,也激励大家不断钻研和学习,为推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做一份贡献。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科研诚信系列活动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健康研判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