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校园风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安全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作者:姬哲 访问次数:[]

“迎国庆,排隐患”,在祖国70华诞及新生开学之际,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学生寝室日常管理,引导广大学生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安全文明校园建设。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姬哲,辅导员刘芳、丁玮、侯丁琳、李锋丽、胡丹及院生活部成员于2019年9月30日下午对宿舍进行违规电器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对学生安全用电,合理使用电器进行指导。具体从乱扯电线,乱接插排,电器周围杂物过多等方面进行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最大程度的减少学生宿舍安全隐患,让学生掌握安全用电知识,进一步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检查过程中,发现大多数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状况良好,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但也有少数学生安全意识较薄弱,宿舍卫生较差,还有少数寝室书本,被褥摆放不整齐等情况。另外,关于礼貌问题,尊敬师长,见面问好等基本的礼貌礼仪应该是每个学生应该做到的。穿戴整洁,对自己形象管理良好也是每个大学生应该具备的技能,希望通过这次检查可以增加同学们对安全隐患和对宿舍及自身管理的意识,这不仅关系到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更关系到集体利益。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因违纪引发事故的“重灾区”。因此,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是宿舍管理工作的核心。据调查,校园安全事故中有近90%是发生在学生宿舍内。而宿舍是人员密集区,一旦出现事故,将对学生生命财产构成严重威胁。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排查,为我们日后的宿舍管理工作提供了明确的工作方向,在宿舍管理工作中,我们不仅要更多地注重于整体的环境卫生、生活秩序和住宿纪律等,还要重视在对于宿舍内的硬措施、软文化建设,更要多开展一系列安全讲座,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着力改善我院系学生宿舍普遍存在的问题,努力营造宿舍更加健康、整洁、舒适、文明温馨以及和谐的住宿环境。

宿舍是我们生活起居的地方,安全问题就显得尤为突出重要。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参与保护工作,并有权力生活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马上就要进入火灾高发时段,今后,我部会不定期的进行检查,发现违规寝室一定严肃处理,认真对待,学生寝室安全是学校及同学日常需要重视的工作,今天的检查给同学们上了安全教育课,全院共同营造和谐,健康,文明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建设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通讯员:姬哲)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新生军训简报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分工会荣获“热情讴歌70年建功立业新时代”教职工合唱比赛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