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校园风采

国际教育学院新生军训简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 作者:姬哲 访问次数:[]

谈到大学生活,军训是绕不过的一门科目,它是苦乐大学生活的缩影。2019年9月16日上午午8点30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在田径场召开了19级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紧接着教师代表、优秀校友与学生代表轮流进行了语重心长的演讲,随后校长罗士喜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军训对于大学生培养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分析了同学们在军训中即将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及面对军训应有的态度,对同学们在军训中的表现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大家积极乐观地参与军训锻炼。军训是一个考验同学们意志力的过程,更是提升个人组织纪律性的过程,为此,同学们需要真正明白军训的意义,发扬军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时光荏苒,转眼之间他们的军训已经结束,回首这几天的军训时光,一次次嘹亮的呐喊,一次次蹲起起立,不管是烈日还是暴雨,在田径场上都能看到他们身影。在学院各领导、辅导员、教官以及代班学长学姐的关心与指导下积极投身训练之中,相信学生们在经过这场身体和意志考验的洗礼后,他们一定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已经开始的大学生活,而这场充斥着苦和累的记忆一定会鲜活的活在他们的记忆中。

9月29日,是检验军训成果的时候,新生们将组成方阵接受校领导、军训总教官的审阅。所有的努力,在这一刻接受检查;所有的汗水,在这一刻得到证明。犹记新生初报道,一张张青涩的笑脸上写满了对未来的期待,此时再审视眼前人,稚气已经褪下,留下来的是坚毅的眼神和对认可的渴望。这结果并不意外,因为我们优秀的新生们经历过军姿的矫正,齐踏步的规整,正步的磨砺,不管是初秋的雨送来的寒意让他们颤抖,还是炎炎烈阳催生的满颊汗水,都不曾使我院的优秀新生退缩过半步。

检阅仪式由各院派出代表组成的红旗方队拉开帷幕,交替站立之间,便送出了对祖国70周岁生日真诚的贺礼。接着各院方阵入场,其中国际教育学院的表现极富光彩,焕发的精神面貌,整齐一致的步音,响彻操场的口号,无一不宣誓着我们冲击优秀方阵的野心,也反映出大家训练时的刻苦。男生的军体拳,女生的匕首式,我院所派出的代表表现优秀,赢得了台上领导老师,以及台下同学们的一致掌声。

接下来,根据同学们演练的方阵情况、军训过程中的突出个人等,我校进行了专门的颁奖活动。

参加此次汇报表演的新生们,在操场上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遵循着教官的口令,整齐划一的做着方阵演练动作,使得此次军训的优秀成果更大程度上展现在了众人面前,在场的领导与老师也由衷的表达了赞美之情。

在此次军训过程中,新生中出了不少优秀个人。他们以自律自制为其他同学做出了良好的带头作用,也无愧于“优秀标兵”荣誉称号,相信在他们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有一定的鞭策作用。

而后,军训优秀标兵代表在发言中讲到,大学军训对于他们的学习生涯是短暂的,也是难忘而有意义的。他们锻炼的不只是体魄,更是团结互助、严于律己的军人精神,这将是他们一生的宝贵财富。

最后,校长罗士喜,对全体参训新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同学们在会操过程的表现让人深受鼓舞与振奋,同学们挺拔的身姿、高昂的士气、嘹亮的口号和整齐的表演,充分展示了此次军训所取得的成绩。军训期间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勤奋努力、刻苦顽强展现出了牧经学子的良好风貌,更是每一个牧经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所应该具备的品格。”

相信,此次参训的河南牧业经济学院19级新生会把军训中学到的优秀品格带到他们的学习生涯中去,用优异的表现给自的学习生涯交一份美好的答卷,共筑辉煌未来!(通讯员:姬哲)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举行运动会动员大会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安全排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