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校园风采

国际教育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8日 作者:姬哲 访问次数:[]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深入开展,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发挥广大学生特别是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动中来,国际教育学院决定,在3月份开展一系列雷锋活动,组织广大学生志愿者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以实际行动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l  陪盲人参观国际安徒生奖50周年世界插画大展

为开展特色志愿服务,开拓具有品牌性的特色志愿活动,走进社会生活,围绕服务民生等方面,服务群众、奉献社会,311日下午两点左右,国际教育学院社实部组织14名志愿者参加了在丹尼斯大卫城举办的“陪盲人参观国际安徒生奖50周年世界插画大展”活动。

志愿者先去盲人下车点接到插画展指定区域,协助工作人员发放同传设备,他们左右搀扶着盲人,倾听着讲解员对一幅幅插画的柔声讲解,或为盲人擦拭汗珠,或为他们整理服饰,这一幕幕构成了和谐温馨的画面,他们用一双双手,带着盲人朋友去感受温暖的美丽的插画展。

l  美化校园、整理宿舍

围绕建设美丽校园,开展建设文明校园志愿服务,纠正陋习,增强道德意识与文明修养。311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与校宿管会及其他各院系在校园内举办了“清洁校园学雷锋”活动。各位同学分散到校园各处进行清洁。大家相互合作,合理分工,积极配合,不怕脏不怕累,将校园各处的垃圾清理的干干净净,又把随意停放的自行车和电动车摆放整齐,很快就使校园焕然一新。

324日上午九时,国际教育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团学会组织部为践行雷锋精神开展以“爱我家园、美化校园”为主题的环境卫生清洁活动。主要是为去除校园“牛皮癣”,志愿者们提着水桶,拿着刷子和小铲,仔细认真的去除墙壁上、电线杆上不易清除的小广告。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l  访敬老院,关爱孤寡老人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礼仪之邦的文明体现,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新时代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2018317日、18日,国际教育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分别来到花园口姐妹敬老院以及河南省老年公寓来看望这里的孤寡老人。来到敬老院之后,青年志愿者们看到他们当中多数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所有志愿者们都积极的为他们清洁了房间卫生,为他们按摩、穿鞋,修剪指甲,亲切与他们交谈,老人们对志愿者的到来,无不充满了喜悦之情,有的给志愿者们拿出他们年轻时的照片,有的还即兴唱起了歌曲……整个院内处处洋溢着欢快的气息。

l  爱心义卖报纸

为开展“义务服务,奉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宣传“互帮互助”理念,倡导积极参加义务活动,也为花园口姐妹敬老院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324日,由国际教育学院社实部主办的大河报义卖活动在惠济区万达广场,国贸360,二七广场等地分别展开。各志愿者到达目的地后,向民众介绍此次义卖的起因,目的及义卖款的去向。志愿者们全程充满热情一遍遍的耐心讲解和奔走,虽然受到一些不解民众的白眼和拒绝,但丝毫没有打击志愿者的爱心热情。志愿者迎难而上,调整心态,继续去义卖奔走。志愿者不怕辛苦,一遍一遍的叙述,不停的奔走,只为可以多为敬老院筹到一些义卖款。当然有爱的民众的还是为多数,愿意伸出援手。返校时志愿者无一不面带疲惫,但眼中都闪烁着对人间温情的感动。此次义卖受到了广大市民的赞赏,彰显了我院学生的优秀风采。

一份报纸联系着志愿者的心,大河报的情,中原爱心联盟的爱为绿城带来了“郑”能量,也为花园口姐妹敬老院增加一分温暖。

三月即将步入尾声,但“学雷锋”不能停止,雷锋精神更是永驻。我们新一代大学生更要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在实际生活中从我做起,把雷锋精神同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结合起来,使它成为我们自觉的道德要求,不要停下服务于奉献的脚步,“学习雷锋好榜样”是不分时间和地域的,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继承和弘扬好这一美德,让我们一起续写雷锋日记,做当今社会的雷锋!(通讯员:姬哲)

上一条:国教院召开考研辅导大会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活动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