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社会实践

国际教育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六期)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作者:姬哲 访问次数:[]


国际教育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期)

国际教育学院青春扶贫,共赴小康系列报道

--助力当地村委,整理贫困户资料

  为进一步了解迎阳铺村贫困村民贫困原因、家庭状况、年均收入等一系列的生产生活状况,做到“青春扶贫,共赴小康”,2017年7月12日支教小队在王利军书记的带领下来到了村委会,帮助迎阳铺村村委整理贫困户资料,深入详细了解当地的贫困信息。

队员们找出贫困户的老档案,帮助当地目不识丁的年迈贫困户建立新的贫困档案。在整理资料的过程中,队员们发现,在迎阳铺村,大部分贫困的原因是因生病和缺乏劳动力,但更重要的是缺乏知识。由于知识的匮乏,导致他们只能从事一些高付出低收入的体力劳动,而由于年迈、体弱、劳动力下降,他们的收入日趋愈下,甚至只出不进。全体队员和浚县扶贫办负责人一起针对贫困户的具体情况,认真研究扶贫工作具体措施,力求找到扶持贫困户增收脱贫,改善家庭环境和提高年均收入的发展路子。

扶贫办负责人告诉我们:本次扶贫采用一对一的方法,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用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对待每一户贫困家庭,保证每一笔款项都落到实处,每一个物资都物尽所值,每一个贫困家庭都得到真正的帮助。

   本次助力当地村委,整理贫困户资料不仅让队员们深入了解了当今农村真正的贫困现状,更让大家体会到了自己的生活是多么的优越和来之不易,深切地感受到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相信大家日后定会对自己的生活倍加珍惜。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七期)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五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