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社会实践

国际教育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简报(第四期)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1日 作者:姬哲 访问次数:[]

国际教育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 作 简 报

(第四期)

国际教育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简报

(一)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大留固村

(二)河南省新密市大隗镇大庙村

国际教育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暑期三下乡”工作简报

本着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爱好为目的,国际教育学院支教队伍已经到达目的地并顺利开展工作长达五天,这些天内,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开展自己的支教工作,对孩子们进行了各种各样的教育和引导。

今天志愿者老师们在当地老师的引导和配合下,带领学生们去到当地有名的百泉风景区进行游览学习,此次游学给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学习体验,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风景的魅力和需要学习了解的方向,学生们也都非常乖巧听话而且聪明,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学生们都排着整齐的队伍跟随老师进行为期半天的百泉风景游学。

孩子们参观了风景区,邵夫子嗣、孔子庙、三清观等等各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建筑。老师们也为孩子们耐心讲解各个建筑的历史文化和传说由来,孩子们也非常感兴趣,认真的听老师讲解。

在学校里,志愿者老师们认真贯彻国际教育学院一贯的认真负责的态度为学生们带来更好的教育和引导,虽然刚刚进行了短短几天,但是受到了学生们和当地老师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在志愿者老师和当地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为支教工作做出更进一步的贡献,支教路上你我同前行!

暑期社会实践图片

暑期社会实践图片

      国际教育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暑期社会调研工作简报

为了更加深入了解河南省新密市大隗镇大庙村的具体情况,2018716日国际教育学院暑期社会调研队在大庙村村支书张松辰支书的带领下对村中的另外两家五保户进行了慰问走访,和深入了解并为他们带去了米和油等生活必需品。

在去往孟森爷爷家的途中,张支书向我们简单介绍了孟爷爷家的基本情况,孟爷爷今年72岁,独自一人生活,无儿无女,因为常年独自生活导致与人交流有困难,没有工作能力。调研队成员们对孟爷爷的处境深表同情,在张支书和村民们的帮助下每个人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和孟爷爷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交流结束后我们前往了另外一家五保户的家中进行慰问。

调研队告别了孟爷爷后立即前往了孙爷爷家,通过跟孙爷爷的交谈我们了解到,孙爷爷左腿有残疾,腿脚不便,丧失了劳动能力,家中还有两个小孩子一男一女。我们对孙爷爷和两个孩子的现状倍感同情,于是我们在张支书的陪同下,陪两个玩耍,给了两个孩子一些关爱,也看到了两个孩子比同龄人的成熟。

通过了这次对五保户的深入了解和慰问,调研队的成员们深深的感受到了生活的不容易,并表示自己一定会热爱生活珍惜自己当下的幸福生活。(通讯员:姬哲)

暑期社会实践图片
暑期社会实践图片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简报(第三期)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简报(第二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