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社会实践

国际教育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简报(第三期)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1日 作者:姬哲 访问次数:[]

国际教育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 作 简 报

(第三期)

国际教育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简报

(一)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大留固村

(二)河南省新密市大隗镇大庙村

国际教育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暑期三下乡”工作简报

不能帮助所有人,却能播撒心灵希望。不知不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暑期服务队支教已将近一周,这几天内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课程,并及时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支教活动,承载的是大学生的奉献之心,托起的是孩子们五彩斑斓的梦。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在支教期间激发孩子们的热情信心和创造动手能力。

为孩子身心健康更好发展,老师们精心安排了太极拳和广播体操的课程,准备了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开展了洗手剪指甲活动。太极拳的独特细微有益于孩子们锻炼大脑提高凝聚力,广播体操的节奏舒展有益于锻炼孩子们的身体协调能力,安全知识讲座提高孩子们对饮食,游戏,交通等方面安全知识的了解,洗手修剪指甲活动更是在让孩子们感受到老师们浓浓的爱意的同时,牢记了讲卫生的重要性。

国际教育学院暑期服务队为做到长期性、持久性而努力,更是希望小朋友能感受身边的温暖,以乐观的心态和感恩之心对待生活。在给小朋友传授知识的同时,用行动为孩子们种下对未来的憧憬之梦,让村里的孩子们坚定信念,为追逐梦想而不断努力。

暑期社会实践图片
暑期社会实践图片

国际教育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暑期社会调研”工作简报

为了深入了解河南省新密市大隗镇大庙村的具体情况,2018715号国际教育学院暑期社会调研队在大庙村村支书张松辰、和当地村民的带领下来到河南省新密市大隗镇大庙村,对大庙村的五保户进行慰问走访,并为他们送去一些生活必需品。

社会调研队一进大庙村便与当地村民及五保户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当地村民的衣食住行,谈话间体现出无微不至的关怀之情。调研队首先慰问了吴德老先生,我们了解到吴老先生今年70岁,家中独自一个人,无儿无女,由于年龄问题手脚不便利,没有工作能力。调研队对吴老先生的处境深表同情,同时给吴老先生送去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在与吴老先生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村中的五保户与吴老先生处境相同的还有一些,于是调研队告别了吴老先生,立刻对下一户五保户进行慰问。

调研队告别了吴老先生之后,来到了刘俊花女士家里,刘女士今年80岁,家中只有自己和一个正在上小学的女儿,自己没有工作能力,无法正常供给女儿上学,村里给出了优惠政策才使得女能得到学习的机会。在经过一番交流之后调研队同样给刘女士送去了生活必需品,刘女士对调研队表示感谢。

在慰问了这些五保户之后,调研队对五保户的生存条件深表同情,也懂得了自己现在所拥有的学习和生活的条件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所以我们要更加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同时要对社会上那些弱者报以同情,积极的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通讯员:姬哲)

暑期社会实践图片

暑期社会实践图片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简报(第五期)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简报(第四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