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社会实践

国际教育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简报(第五期)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2日 作者:姬哲 访问次数:[]

国际教育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 作 简 报

(第五期)

国际教育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简报

(一)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大留固村

(二)河南省新密市大隗镇大庙村

国际教育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暑期三下乡”工作简报

   为了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培养孩子兴趣,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国际教育学院暑期支教服务队根据孩子实际情况开展了手工创造课和自由健康活动课,支教虽近一星期,但志愿者老师们仍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尽最大努力,在有限的条件下为孩子们创造出良好的学习乐园。

    手工创造课使学生的创作个性得以最大限度地发挥。用手工制作的方法对想象中的东西进行创造,在从虚到实的过程中发展学生的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创造力,有利于脑部的发育,孩子们对手工的兴趣也特别浓厚,制作了许多可爱,有意思的作品。

  自由健康活动课让大家学习如何正确使用体育器材,并带领大家利用体育器材做一些小游戏,培养大家团队意识。孩子们适当正确地运动有利于孩子们的骨骼发育成长,释放情绪,在娱乐中学到知识,开发潜能。孩子们和老师游戏的大汗淋漓在操场上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支教仍在继续,老师们抱着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去,牢记“让知识在传递中永恒,让爱心在行动中汇聚”的宗旨,在有限的支教时间里尽力发挥最大的作用,让孩子们感受到关心,感受到快乐,感受到关于梦想的奋斗和拼搏的精神。此真心希望接下来的支教的路程为孩子带来更多精彩。

暑期社会实践图片

暑期社会实践图片

国际教育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暑期社会调研”工作简报

在河南省新密市大隗镇大庙村为期五天的调研中,国际教育学院暑期社会调研队对大庙村的的生活状况和发展情况进行了细致入微的了解。在每位调研队队员的心中,此次实践经历不仅激起了他们对农村事业的关注和认识,也令他们深刻体会到自身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的同时,感受到作为大学生、社会的一份子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光荣使命。

八方纸业有限责任公司,村支书张松辰带领村民努力生产,扎实做事,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美好小康梦。调研队队员们在参观工厂时,工厂内高昂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的管理制度也令他们赞佩和敬仰。

走访一个个五保户家庭,牵动着每位调研队员的心。尽管有的五保家庭成员身患疾病,无法生产工作,尽管有的孩子家境贫寒,但他们依然怀抱希望,努力克服生活的种种困难。在国家的补助和村政府的关照下,调研队队员感受到的是一股春风,带给这些低保家庭温暖,其实,调研队也是一术暖阳,为五保户家庭带来了真挚的问侯与关怀。

临行前,村支书为调研队队员组织了欢送会,对他们在大庙村的调研工作表示了肯定与赞扬,在为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叮嘱与祝福。(通讯员:姬哲)

暑期社会实践图片
暑期社会实践图片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简报(第六期)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简报(第三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