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社会实践

国际教育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简报(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作者:姬哲 访问次数:[]

国际教育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 作 简 报

(第二期)

国际教育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简报

  (一)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大留固村

(二)河南省新密市大隗镇大庙村

国际教育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暑期三下乡”工作简报

为推动“三下乡”活动顺利开展,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暑期服务队,在712号到达河南省新乡市大留固村圣陶小学进行支教,无多加休息志愿者们便开始了解小学的实际情况,并根据情况进行工作安排投入紧张的支教工作之中。

首先我们对课程进行安排,开设有绘画,音乐,手工,趣味英语,趣味数学,趣味历史,心理健康教育等新颖的课程,绘画画出孩子们想象的学校乐园,音乐唱出了孩子们的愉悦心声,经典历史使孩子们对我国古典文化知识兴趣更加浓厚,手工开设激发出孩子们动手创新的能力,不同的课程安排给孩子们带来了不同的教学体验,孩子们从对老师的害羞腼腆到熟悉亲昵,是老师最大的感动和鼓励,看到孩子们一点点进步,更是老师的支持和动力阳光下的我们,希望带去正能量,我们希望留在孩子们眼里的永远是拥有如阳光般灿烂笑容的我们,有些事,只能以梦想的名义去完成,我们或许对它有了更深的理解,希望我们的出现是更美好的引领,是一种积极的存在,同时希望我们的支教路程会更精彩!

暑期社会实践图片

国际教育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暑期社会调研”工作简报

为了深入了解八方纸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具体情况,2018714号国际教育学院暑期社会调研队来到八方纸业责任有限公司的工厂现场进行实践调研。本次调研的目的在于了解公司的基本情况,调查公司工厂的产品、原料、员工、销售渠道等信息。了解和体验基层工作的情况,运用自己所学的管理学等知识为公司提出有用的建议。

当天在八方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国际教育学院暑期社会调研队实地考察了公司工厂。通过问答的形式我们了解到,八方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全体员工有90人左右,大都来自附近的村镇,年龄在25-40之间;工厂主要生产水果包装纸等纸质产品,生产的产品主要供往河北、福建、山西等水果盛产地的水果企业和果农。我们还了解到,出于环保考虑,八方纸业有限责任公司高度重视废纸利用这一方面,通过对废纸的回收后打成纸浆,制造再生纸的方式实现了环保的废纸利用。这一做法实现了绿色生产的理念,为生态环保提供了不可多得的经验,是同类企业的榜样。

经过一系列的考察与调研,我们大致对八方纸业有限责任公司有了一定的了解,在认识到书本知识与现实工作的差距的同时也深感实践的重要性。

暑期社会实践图片
暑期社会实践图片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简报(第四期)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简报(第一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