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助学贷款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作者: 访问次数:[]

为加强学校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长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全面贯彻落实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扩大教育扶贫政策的宣传范围,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对教育扶贫政策的掌握和理解,争得家长对学校教育扶贫工作、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形成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教育合力,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发展,国际教育学院资助专干李锋丽老师一行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于20191221日深入到南阳市一个偏远贫困的小山村——南河店镇席老庄村大石河组,对本学院建档立卡学生刘博进行了家访。

到达刘博同学家中后,李老师首先向刘博同学的家人传达了学院领导对建档立卡户学生的关心,宣传了政府和学校对学生的资助政策,介绍了学校资助工作中对贫困生的关怀措施。交谈中,李老师详细了解了刘博同学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和期盼解决的问题等,获取了精准的家庭信息,为后续帮扶工作确定了方案。李老师还向家长介绍了刘博同学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等情况,鼓励受助学生勇于克服眼前困难,努力学习,夯实专业基础,在逆境中成长成才,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馈社会。同时,李老师也听取了刘博同学的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家访,不仅加强了我校与建档立卡学生家庭的沟通与联系、精准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实际困难情况,还为下一阶段资助工作的落实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后,我院将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功效,努力做到“资助”和“扶志”并举,“助学”与“育人”并重,促进贫困学子成长成才,努力阻断家庭贫困代际传递,以帮助贫困家庭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诚信教育暨毕业确认工作线上会议 下一条:国家助学贷款系统操作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