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校园风采

拾金不昧还钱财,贫困学子守诚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受助贫困学子黄静先进事迹报道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作者:王元明,舒丹丹 访问次数:[]

11月29日,山东的张艳女士驱车来到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英才校区,一边连声道谢,一边将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子黄静手中。

十一月初,张女士在黄静同学做兼职的“小城固始”餐馆就餐后,遗落了一块价值约五万元的万国手表。黄静同学发现手表后,面对巨大的物质诱惑守住了道德底线,将手表交给了老板。最终在餐厅老板的积极联系下,将手表归还给了张艳女士,坚守了诚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据黄静同学的辅导员老师刘芳介绍,黄静同学为国际教育学院2016级的一名本科生,家庭经济困难,连续四年被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组评定为特殊贫困,获得一等国家助学金,并享受多项学生资助政策帮扶。为了顺利完成学业和减轻父母的负担,黄静同学还在课余时间做了多项兼职。她思想积极向上,学习成绩在班级内名列前茅,经常参加校内外多项社会实践活动,曾获得“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演讲比赛三等奖,模拟招聘会“优秀应聘者”称号等荣誉。在参加学校组织的SYB和GYB等相关创业培训后,黄静同学计划在毕业后结合自己兼职中获得的经验和所学知识进行创业。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黄静同学的行为不仅体现了我校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也彰显了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思想道德建没的新成就,同时,作为一名受助学子,黄静同学自立自强,积极向上,并以实际行动回馈了社会,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讯员:王元明,舒丹丹)

上一条:暖心国教学子,助力学校抗“疫”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校园短剧大赛获奖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