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校园风采

国际教育学院进行学生宿舍违规电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作者:姬哲 访问次数:[]

为确保同学们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中生活,查找并排除同学们生活中的安全隐患显得尤为重要。国际教育学院团学会生活部于2019年11月5日12:50对学生宿舍进行突击检查。

团学会生活部工作人员进入学生寝室,主要对我院学生室内安全用电以及违规物品存放使用等情况进行排查,对寝室安全需要注意的细节及可能出现的隐患进行简单说明。

本次生活部主要针对宿舍内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室内吸烟、麻将赌博等违规现象进行检查。部门按每栋宿舍的情况分配一定人员,对在宿舍内存放烟、麻将、大功率电器等违禁物品的同学进行批评教育,将收缴的物品登记并交由宿管会暂为保管。检查发现,大部分宿舍卫生状况良好, 基本做到被褥衣物叠放整齐, 地面桌面干净整洁, 用电合理安全。 但检查中仍发现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死角, 空气质量较差, 电线随意拉扯等问题。对此,检查组人员对宿舍中线路杂乱的情况进行提醒并要求现场整改,并在整改过程中向学生讲解安全用电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不断提高防范意识。

今后,我院团学会生活部将继续对宿舍安全用电以及存放使用违规物品的情况进行抽查。在抽查中发现的违规物品将直接收缴并交由宿管会保管,同时严格按照《学生手册》对违规学生进行处理。

此次违规电器抽查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宿舍安全,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同时为文明寝室建设工作助力。(通讯员:姬哲)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校园之星”大赛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英语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