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校园风采

国际教育学院2017年“我是中国好网民,传递青春正能量——大学生网上接力活动”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作者: 访问次数:[]

国际教育学院2017年“我是中国好网民,传递青春正能量

——大学生网上接力活动”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我是中国好网民,传递青春正能量——大学生网上接力活动的通知》(豫高发〔201720号)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开展我是中国好网民,传递青春正能量——大学生网上接力活动,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我系实际,制订本方案:

<!--[if !supportLists]-->一、  <!--[endif]-->活动主题

我是中国好网民,传递青春正能量

<!--[if !supportLists]-->二、  <!--[endif]-->活动内容

(一)开展“我是中国好网民,传递青春正能量 ”主题团课

1.活动时间:426

2.活动地点:B楼教室

3.具体内容:开展“我是中国好网民,传递青春正能量 ”主题团课,鼓励大学生积极传递正能量,弘扬网上主旋律,争做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好网民,促进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秩序更加规范。

(二)开展“我是中国好网民,传递青春正能量”万人签名活动

1.活动时间:426

2.活动地点:红色花蕊广场

3.具体内容:结合我院所提出的“我是中国好网民,传递青春正能量—大学生网上接力”活动,呼吁学生文明上网,正确使用网络,开展文明引导工作,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和学生行为准则。帮助学生形成良好健康的上网习惯。

(三)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传递网络正能量”——国际教育学院荣耀友谊赛

1.活动时间:425

2.活动地点:教学楼B

3.具体内容:结合我院所提出的“我是中国好网民,传递青春正能量—大学生网上接力”活动,依据现阶段网络上颇受争议的是否应该玩网络游戏,以游戏为话题开展荣耀友谊比赛 ,促使学生正视网络,理性对待网络。

(四)拍摄关于“争做中国好网民,传递网络正能量”的视频采访

1.活动时间:423-428

2.活动地点:体育场

3.具体内容:通过了解学生对网络的看法,正确引导学生对网络的认识,培养良好健康的网络习惯。增强大学生网络活动的法律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鼓励大学生积极传递正能量,弘扬网上主旋律,争做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好网民。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开展我是中国好网民,传递青春正能量活动是推动文明上网,正确使用网络的一项战略工程,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各部门根据活动主题和内容,发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新闻部和宣传部切实担负起组织者、引导者和实践者的三重责任,注重提升活动质量和活动影响力。

2. 务实失效,创新品牌

认真落实我是中国好网民,传递青春正能量实施方案,发挥文明上网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创新开展文明上网活动,推动大学生网上接力工作再上新台阶。

3. 营造气氛,及时总结

加强宣传报道,通过海报、微信、微博、QQ、公开栏、视频、采访等,大力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及好的经验做法,营造我是中国好网民,传递青春正能量的良好氛围。

国际教育学院

20174

上一条:放眼看世界 See the World -- 国际教育学院2017首届国际文化节活动纪实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英语话剧比赛喜获第一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