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爱尔兰研究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赴爱研修系列报道之四——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0日 作者: 访问次数:[]

    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我校爱尔兰研修团11人对于宏观教学理念的理解愈发深刻,对于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South East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的课堂模式和产教融合等实践应用了解的越来越深入。新的一周,我们在系统全面学习东南理工大学人才培养模式的同时,进一步巩固深化了教育哲学的相关理论。

    首先,我们聆听了东南理工大学副教务长Yvonne博士关于爱尔兰的人才培养模式及中爱合作中的成绩换算、学分转换等题为《PROGRAMME MANAGEMENT AND EXTERNAL EXAMINER PROCESS》的专题报告。Yvonne博士具有丰富的教学及教育管理经验,并多次到访中国,对中国的大学教育也颇有了解。在授课中,Yvonne博士重点介绍了东南理工大学教学质量管控体系。其中,重点提到了校外专家的参与及其作用。校外专家在爱尔兰所有大学中非常普遍,其全程深度参与教学项目,并负责对教学评估成果进行一定程度的筛查,以保证教学质量。需要指出的是校外专家的遴选是多层次,多方面,多角度的。专家团队的合理性对教学质量的有效管控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其次,我们在Rhea Kinsella教员的带领下,就《Teaching Philosophies》、《Active Learning Techniques》等进行了深入学习,巩固深化了建构主义、社会建构主义在教育哲学在教学中的应用。我校研修团队对自己的教学过程和育人理念进行了深入系统思考,形成自己的教学理念并用英文进行了阐述。与此同时,结合两国教育发展的特点,围绕教学过程中的学生规模等差异,研修团队成员与Rhea教员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学习与探讨,我们均认识到教育理念的应用不是一成不变的,要因地制宜、动态发展,这样才能更好的达到教书育人的目的。在今后教学过程中将运用所学,做到融合式发展,为我校国际化教育水平提升做出贡献。


    学习间隙,我们参与体验了东南理工大学的消防安全演练。在警报的提示下,我们经历了从消防通道有序撤退到消防安全集合点的全过程。整个流程下来,我们感受到了东南理工大学对安全教育的重视,让人印象深刻。(主笔 :王连海 初审:王俊涛、刘延波、王飞等  终审:邵翠丽、史岳鹏)


上一条:我校爱尔兰研究中心被推选为河南省高校区域与国别研究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下一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赴爱研修系列报道之三——以微见著:爱尔兰“大学教育”的沉浸式体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