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社会实践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河南省老年公寓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作者:姬哲 访问次数:[]

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弘扬雷锋精神,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并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强调传承雷锋精神,指出雷锋、郭明义、罗阳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要充分发挥各方面英模人物的榜样作用,大力激发社会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特别是20189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时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这些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阐明了雷锋精神一以贯之而又与时俱进的内涵,为我们指明了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方向。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社实部在,201942日进行了河南省老年寓公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青春热情的同学们与老人谈心,所涉及的话题从老年公寓的居住环境,老人们的家庭背景,直至他们丰富的生活阅历。通过互谈,我们了解到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并不寂寞,子孙们会时常带来各种礼品孝敬他们,许多学生志愿团队也来探望他们,社会各界也对老年人关心有加。特别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李智也专门来到老年公寓中与老人们交流书法和绘画,我校志愿者也因此有幸与这些老一辈的艺术家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活动虽然只持续了短短的一个上午,但我们的爱心无限,我们在这次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完成这次活动的所有进程,所以,我们不仅增进了大家的团结协作能力,我们也非常的开心能做如此有意义的事,号召更多的人为老人送祝福。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我们的责任依旧持续,我们充分认识了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大意义,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们将把我们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心继续温暖那些需要得到帮助的人,我们将把这种精神在新时期一如既往地弘扬下去!让更多的青年加入到们着个团体中为老年事业做贡献。

为一名大学生,需要的并不只有书本上的知识,更多的还需要像这种实践活动,学校以外的另-种生活。 不仅增强了大学生的责任意识,而且还提高了他们的实践能力。在翻看活动照片的时候,感动的不仅是看到了老人们那开心的笑,一幅幅温馨的场景,更多的是这次活动的意义。我想这次活动在真正意义上对同学们的心理素质的提升,更多的展现了学生的风采。在此要 感谢团总支领导的支持,和河南省老年公寓的肯定,当然此次活动还有不足,社实部应当再接再厉,学习总结,将服务社会奉献爱心进行到底。(通讯员:姬哲)

河南省老年公寓志愿活动图片

   国际教育学院

二〇一九年四月三日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一)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老年公寓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