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心理建设

【阳光心语】国际教育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作者: 访问次数:[]

活动方案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学生关注和呵护自身的身心健康,加强对学生情绪疏导,培养理性心态按照校心理健康教育要求,我院组织开展心理教育宣传周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谈会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关注和呵护自身心理健康,培养理性心态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二、活动目标

通过此次心理教育宣传周活动,了解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调整学生的心理状况,普及相关心理健康科学知识,帮助学生提高自身的心理调适能力,同时帮助20级新生快速融入到大学环境中。

三、活动主题

同心抗“疫”,青春绽放

四、参与对象

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学生

五、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19日——10月29日

六、活动内容

心教部第一次例会

1、活动内容

向国教院20级新生宣传心教部的特色活动,工作任务,工作内容,使其了解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干事责任感。

2、活动形式

通过视频展示和讲述,以及具体操作展示,向国教院20级新生宣传心教部的特色活动,工作任务,工作内容,使其了解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干事责任感。

3、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19日

4、承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心教部

学院心理健康排查

1、活动内容

对国教院各年级进行心理健康排查工作。

2、活动形式

以寝室为单位进行排查,随后心理委员进行汇总并将结果发给所属辅导员。辅导员根据具体情况对有心理问题的同学进行进一步谈话,深入了解,加强关爱指导和心理疏导。

3、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13日—2020年10月16日

4、承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心教部

“阳光日记”心理知识宣传教育专题推送

1、活动内容

开展为期一周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

2、活动形式

利用我院公众号,开展为期一周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通过公众号推文放送,进行心理知识宣传教育。

3、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19日——2020年10月25日

4、承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心教部

(四)‘疫’制不住的心声歌唱比赛

1、活动内容

本次比赛以线上人气为评比标准(作品转发、评论、鲜花礼物等),不限形式不限主题,只要你想只要你敢就可以参赛。作品禁止使用AI智能修音,禁止盗用音频,禁止刷票。投放在全民K歌平台上的作品需和决赛作品相同,不能弄虚作假。若违反比赛要求,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排名前20的同学将参与此次活动的决赛,在教室里进行评比,届时会有评委和观众现场打分,决出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将会有证书和惊喜相送。

2、活动形式

利用网络媒体平台组织学生参与活动,音乐作为缓解负面情绪最好的良药,能够缓解学生在封校期间的负面紧张情绪,促进学生进一步适应学校的校园生活,同时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心理知识教育。

3、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20日——2020年10月27日

4、承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心教部

20级心理委员动员会

1、活动内容

20级心理委员与心教部干事对接,由心教部干事宣讲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使其了解自己的工作职责。

2、活动形式

组织20级心理委员与心教部干事对接,由心教部干事宣讲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使其了解自己的工作职责,增强其责任感,及时交流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

3、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23日

4、承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心教部

沙盘活动

1、活动内容

宣传心理知识,增强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进一步深化校园文化建设,积极营造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各种困惑并主动寻求解决途径。我院心教部特此举办此项沙盘活动。

2、活动形式

利用沙盘疗法,以2—6人为一组展开。在沙盘游戏过程中,学生内心世界想法得到释放,有利于更深入了解学生心理健康情况,更好地解决学生心理问题。

3、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17日

4、承办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心教部

七、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我院力求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生心理状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认真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确保活动有效顺利进行。

2、拓展形式,凝练特色。我院会积极探索心理健康教育新方法,拓展活动内容,凝练活动特色,充分发挥心理中心各功能室的作用,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序进行。

3、认真总结,不断提高。活动过程中要注意对相关资料的收集和保存,活动中的优秀成果和典型做法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积累经验。

 

国际教育学院

二〇二〇年十月十九

 

上一条:【阳光心语】2020年心理宣传周系列活动之心教部沙盘疗法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5.25大学生心理月”总结新闻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