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中心介绍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爱尔兰国别研究中心介绍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作者:王元明、舒丹丹 访问次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爱尔兰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6月,是中国教育部批准备案的四个爱尔兰研究中心之一。该中心是一个多学科、综合性的国别问题研究机构,致力于对爱尔兰政治、经济、文化、历史、外交等方面的研究,旨在促进中国对爱尔兰的研究,为相关政府部门提供爱尔兰国情方面的政策建议,搭建中爱文化交流的平台。目前,中心拥有专职教学/研究人员7名,来自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顾问和客座教授10余人。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从2011年开始与爱尔兰高校进行合作办学,曾多次派师生前往科克大学、沃特福德理工学院、卡罗理工学院进行访学和交流。爱尔兰驻华公使、合作院校领导及教师曾多次访问我校。在此基础上,我校逐步加强对爱尔兰的国情研究。目前,我校开设了爱尔兰历史与文化选修课,每年五月定期举办爱尔兰文化周,并组织感兴趣的老师开展中爱关系、爱尔兰经济、历史和文化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