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学习培训

国际教育学院2017年“雷锋月”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5日 作者: 访问次数:[]

国际教育学院2017年“雷锋月”活动方案

201735日是毛泽东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54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18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文件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发挥志愿服务在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国际教育学院决定开展以“践行核心价值观,学习雷锋好榜样”为主题的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我系实际,制订本方案:

<!--[if !supportLists]-->一、     <!--[endif]-->活动主题

践行核心价值观,学习雷锋好榜样

<!--[if !supportLists]-->二、     <!--[endif]-->活动内容

(一)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主题团课

1.活动时间:32

2.活动地点:B楼教室

3.具体内容: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主题团课,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二)开展集体观影活动

1.活动时间:36-330

2.活动地点:WE楼教室

3.具体内容:组织师生观看电影《雷锋》、《雷锋离开的日子》等,结合黑板报、宣传橱窗、微信微博等宣传载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将雷锋精神融入学习生活实践中,让雷锋精神扎根校园。

(三)开展“争做文明学生”万人签名活动

1.活动时间:36-330

2.活动地点:红色花蕊广场

3.具体内容:结合我院上学期所提出的“文明课堂”“无手机课堂”等活动,组织学生定期前往教室、宿舍、食堂等学生生活区开展文明引导工作,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和学生行为准则。

(四)开展“保护母亲河日”社会实践活动

1.活动时间:36-330

2.活动地点:黄河摊湿地公园

3.具体内容:依托我校地理优势,开展保护生态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参与公园绿地和旅游景区生态环境保护等活动,宣传倡议活动,倡导节能、低碳、绿色的生活理念。

(五)协助举办2017年第六届河南省青少年立体植树节

1.活动时间:318

2.活动地点:CBD金融商务区

3.具体内容: 关爱地球、关保护家园,组织志愿者义务植树,倡导地球是我家,环保靠大家的宣传倡导活动。

(六)拜访敬老院,关爱孤寡老人

1.活动时间:36-330

2.活动地点:花园口姐妹敬老院

3.具体内容:深入敬老院,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表演节目。给老人送去温暖,陪伴老人,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各年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要提高认识,切实担负起组织者、引导者和实践者的三重责任,注重提升活动质量和活动影响力。

2. 务实失效,创新品牌

认真落实学雷锋活动实施方案,发挥模范带着作用,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创新开展各项志愿活动,推动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3. 营造气氛,及时总结

加强宣传报道,通过海报、微信、微博、QQ、公开栏等,大力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及好的经验做法,营造“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

国际教育学院

20173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