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作者: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国际教育学院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5日,学院在教学办公楼113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就业专干、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张丽主持。

会上,各毕业班辅导员依次汇报了各班级毕业生整体情况、目前的就业状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院领导针对问题中的难点、痛点逐一进行分析,提出意见和建议。

院长胡晓波指出,一是要建好就业台账,分类施策,点对点进行就业引导和帮扶;二是做到两个结合,坚持就业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就业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三是守初心、强标准、守底线、防红线,提高工作效率,差异化推进,精细化管理,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服务。

院党委书记贾江强调,就业连着万家灯火,做好稳就业工作至关重要。一是做到心中有数,各毕业班辅导员对本班的学生情况精准摸排,分类指导,掌握好第一手数据;二是做好就业答卷,做就业工作就好比做试题一样,讲究先易后难,要用方法、明思路,层层推进毕业生工作;三是抓住关键点,既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班干部、宿舍长等带头人作用,以点带面,带动班级学生积极就业,又要找准学生的实际需求,对症下药;四是学会借“东风”,积极宣传国家就业政策,链接资源,协同联动,加强合作,为毕业生推送优质就业信息,提供高质量就业平台;五是目标必完成,各毕业班辅导员要紧绷“为毕业生充分就业尽全力而为”这根弦,树立信心,积极引导,打通最后“一米”,全力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本次推进会的召开,为学院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总结了方法,确保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更上新台阶。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名师讲坛”活动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