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爱尔兰研究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赴爱研修系列报道之二——深度学习与大数据专业视角下的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0日 作者: 访问次数:[]

    随着外方课程的进行,牧业经济学院爱尔兰团队一行在初遇卡洛之后对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体验。

    首先是语言提升模块,在Danny Barron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课程Academic Writing,为研修老师们进行英文论文的写作提供了指导性的结构和思路。接着,在Luisa Romalho老师的教导下学习了规范化的Email Writting,为申请项目和深入融合沟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外方语言老师生动幽默的语言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贯穿始终。他们关注学生的情感,课堂上注重营造宽松、民主和谐的教学氛围。通过自主学习、合作探究、精讲点拨、有效训练基本环节完成。精心设计教学环节,激发学生积极性,教师只起到组织、示范、引导作用。在小组讨论、彼此倾听,相互合作中激发创新灵感。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不仅仅掌握了知识,而且在经历中体验到了合作的价值,发现了自身价值与潜能,塑造了创新能力和竞争意识。真正把课堂塑造成学生的舞台,使课堂“活”起来,使学生“动”起来。

    其次,为了更加深入的学习和文化的交流,研修团队对Danny老师和Luisa老师都进行了中华文化的传播和讲解,为此次爱尔兰之行提供了新的思路,出色的完成了中华文化传播的任务。

研修团王飞、杨毅等人利用专业优势,和SETU大数据方向负责人石磊老师深度对接和研讨,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角度对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的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到大数据、人工智能、软件工程等学科专业的教育理念进行分析,对中爱双方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优势、课程标准与评估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对接,对于Assembly/C和Discrete structure以及Work placement等课程的设置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研究,为后续双方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研修团王俊涛博士、王连海老师、史岳鹏博士等还根据我校外派交换生杨一帆等同学的需求,进行了课程小论文写作辅导。王俊涛博士更是放弃休息,针对我校学生在爱方《Strategic Purchasing》课程学习中的困惑进行了多次专题指导,使学生在异国也感受到了母校老师的真挚关怀。

    最后,研修团团长邵翠丽结合近期研修情况进行了总结,明确了“注意形象,严格要求;珍惜机会,提升自己;互相帮助,共同成长。”的团训,期望大家珍惜研修机会,主动发掘国际一流的教育理论和实践,从课程规划到教学方法,从学术研究到产教融合,汲取先进经验,激发教科研创新的热情。始终牢记学校赋予的使命,追逐知识的光辉,积极践行所学所获,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国际化教育和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主笔:王飞  初审:刘延波、王连海、贾琳琳、李艳玲等  终审:邵翠丽、史岳鹏)

 

上一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赴爱研修系列报道之三——以微见著:爱尔兰“大学教育”的沉浸式体验 下一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赴爱研修系列报道之一——初遇●卡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