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社会实践

国际教育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十二期)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31日 作者:姬哲 访问次数:[]


国际教育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 作 简 报

(第十二期)

国际教育学院青春扶贫,共赴小康系列报道

-   支教成果汇报·返程

一个月前,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17年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鹤壁市浚县善堂镇迎阳铺村扶贫支教,728日,国际教育学院2017年“青春扶贫,共赴小康”暑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为期一个月的支教扶贫活动在这天要划上句号了。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总结演出暨支教课堂表彰大会于上午八时正式开始,首先老校长和现任园长分别发言,总结这些天的支教情况,并对志愿者们表以衷心的希冀。接下来志愿者们根据孩子们这一个月来的表现,给各个孩子们都准备了奖状,以示奖励。

之后进入文艺汇演,一年级同学用他们稚嫩的声音为我们带来了一首歌曲《外婆的澎湖湾》,虽然他们年纪还小,许多地方不会唱,可脸上却写满了认真。二年级的同学为大家朗诵了一首《感恩父母》,表达了已经懂事了的孩子们对父母的感恩。同时第九套广播体操的表演则展示了当代孩子们饱满的精神面貌。高年级的同学带来了歌曲《奇迹再现》和英语话剧《三只小猪》。最后全体的大合唱《童年》使气氛推入高潮。大会在志愿者们的《再见》落下帷幕。歌曲中寄托了对孩子们的祝福,希望他们有梦想有目标,能活的开心、活的精彩。气氛达到高潮,大家都禁不住地跟着唱了起来,分别的情绪开始弥漫。

最后由主持人宣布2017年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总结暨支教课堂表彰大会圆满成功。散会的那一刻,时间好似凝固了。孩子们哭了,紧紧抱住志愿者们。一个月太短,不及准备分离,一个月也长,让我们之间建立如此深厚的感情!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通过这次活动,国际教育学院的学子们也更加坚信意气奋发的自己经得住暴风雨的洗礼,象牙塔里的学子们并非“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国际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是一次实践,还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生宝贵的财富。相信国际教育学院的学子们能够继续发扬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的不怕吃苦、永不退缩、乐观向上的服务精神,做一个积极勇敢、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新时代青年!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简报(第一期)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十一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