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通知公告

国际教育学院2024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方案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作者: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掌握党的性质宗旨、义务权利等基础知识,端正入党动机,确立共产党人应有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举办2024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精神,结合国际教育学院党建工作实际,拟举办2024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全体参训学员全面学习、全面理解党史和党的基本知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学习的强大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过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二、培训对象

国际教育学院已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并经所在党支部支委会研究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

三、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2024320日—331

结业考试时间:暂定328日,由学校党校统一命题,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培训内容

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和党的基本知识、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弘扬爱国主义、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和学习榜样事迹等为学习重点。主要包含专题讲授、自学研读、讨论交流、音像教学、社会实践等环节。具体安排见附件1

五、考核结业

学员培训考核由三部分构成:理论结业考试占70%;平时表现占30%(其中考勤记录占20%,学习笔记占10%)。培训考核合格者准予结业,统一颁发结业证书,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鉴定表》并存档。

凡存在以下行为者,一律不得结业:

1.无故缺勤一次;

2.累计请假两次及以上;

3.未按时上交学习笔记;

4.结业考试作弊或成绩不及格。

六、工作要求

1.各参训学员要遵守组织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得无故缺席;认真听课,做好笔记,积极参加专题讨论,踊跃发言。

2.参训学员要明确学习动机,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听课,做好笔记,培训结束后,各参训学员需提交不少于3000字的学习心得。

3.培训过程中要互帮、互助、互学,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培养团队意识,努力成为具备先锋模范作用的大学生。


中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委员会

                                                    2024319



   附件1:国际教育学院2024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日程安排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关于推荐2024年度校级文明教师的公示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23年度考核优秀推荐人选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