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助学贷款

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流程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作者:王元明,舒丹丹 访问次数:[]

1.高校国家助学贷款
1)向所在高校提出申请。
2)在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注册个人信息(续贷无需注册),提交贷款申请。
3)提交贷款所需书面材料。
4)签订借款合同。
5)开行审批后,贷款发放到学生个人专用支付宝账户,支付宝平台将其中的学费和住宿费划转至高校账户,剩余部分可由借款学生自行支配。
2.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1)县(区)资助管理部门指导辖区内高中将获得高中国家助学金且有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借款意愿的学生名单录入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系统;并要求各高中将预申请系统导出的《预申请汇总表》加盖学校公章送县级学生资助中心存档;并以发布通知或公示等适当方式告知学生。
2)通过预申请的学生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登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进行正式贷款申请,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会自动显示预申请信息,无需重复录入;导出并打印《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无需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资格认定。
3)按规定提交相应材料并签订贷款合同后,将受理证明交所在高校。如未按时提交受理证明,将导致高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无法帮学生完善借款手续,县(区)学生资助管理部门视同借款学生撤销当年贷款申请,贷款申请失败。
4)国家开发银行为每一位借款学生开立了支付宝账户,该账户作为贷款发放和偿还唯一指定的账户。贷款发放时,通过支付宝平台将助学贷款划至该指定支付宝账户,支付宝平台将其中的学费和住宿费划转至高校账户,剩余部分可由借款学生自行支配。(通讯员:王元明,舒丹丹)

上一条:国家助学贷款系统操作流程 下一条:国家助学贷款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