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助学贷款

国家助学贷款政策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作者:王元明,舒丹丹 访问次数:[]

本专科生教育阶段
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校内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伙食补贴、学费减免、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的混合资助体系。
国家助学贷款
国家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金融机构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的不需要担保或抵押的信用助学贷款,帮助解决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用,每学年贷款金额原则上为学费加住宿费,最高不超过8000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0年。国家助学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同档次基准利率,不上浮。贷款学生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贴息,毕业后的利息由学生支付,并按约定偿还本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有两种模式:一是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即通过就读学校向经办银行申请;二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即通过户籍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机构提出申请(有的地区直接到相关金融机构申请)。

(通讯员:王元明,舒丹丹)

国家助学贷款图片

上一条: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流程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冬季建档立卡政策宣讲会暨温馨告知书发放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