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成果展示

我校举行爱尔兰国别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作者:庞卫东 访问次数:[]

1121日,我校举行爱尔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我校与爱尔兰卡罗理工学院签约仪式,副省长徐济超、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爱尔兰卡罗理工学院副校长戴克澜•道尔,校领导穆瑞杰、罗士喜、张卫宪、许圣道等出席仪式。

徐济超在致辞中说,河南是中国第一教育人口大省,教育人口达2700多万。我省高教资源丰富,高校达130余所。由于充足的生源和优良的教育环境,我省迎来了众多国际教育同行的广泛合作。爱尔兰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一流的教育资源。爱尔兰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推进我省教育合作迈上重要台阶,也将为我省与爱尔兰开展全方位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李修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河南经济发展迅猛,郑州已成为中国的交通枢纽和国际现代物流中心。当前,爱尔兰正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而河南在“一带一路”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此次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成为爱尔兰与河南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随后,徐济超与李修文共同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爱尔兰研究中心”揭牌。在中外双方的见证下,校长罗士喜与戴克澜•道尔签署了联合成立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中爱国际学院备忘录。

揭牌和签约仪式结束后,李修文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并为我校师生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罗士喜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我校与爱尔兰卡罗理工学院合作办学情况,以及爱尔兰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李修文介绍了爱尔兰的基本国情、近年来爱尔兰的发展变化及教育在国家发展中的作用。戴克澜•道尔介绍了卡罗理工学院的地理位置、学习环境、优势专业等,鼓励我校学生前往卡罗理工学院继续深造。

最后,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合作,全力支持爱尔兰研究中心的发展,积极推进中爱国际学院的申报工作。

上一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中爱国际商学院2018-2019年办学报告 下一条:我校喜获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