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校园风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雅言启迪人生,阅读成就未来”征文大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 作者:姬哲 访问次数:[]

金秋又至,为营造书香校园,净化学生的思想,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不断增强阅读品味与传播阅读精神。国际教育学院团学会办公室特举办“雅言启迪人生,阅读成就未来”征文大赛活动。

本次大赛面向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学生,通过线上报名提交作品的形式进行。征文稿件内容要求选手根据自身实际并结合现实表达出自己对阅读的畅想,突出如何做一名讲文明、守纪律、热爱阅读的优秀大学生。在上交的作品中,同学们引经据典,事理交融,语言形象生动,富有时代感。在征文内容中,我们不仅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的阅读热情也从征文内容中看出不凡的文化底蕴。经过工作人员对参赛作品多次评选,18级物流一班理琦琦同学 《悦》荣获得一等奖;19级物流一班胥炳言《行途》、19级ACCA五班叶盛雅《万里蹀躞,以此为归》荣获二等奖;19级ACCA一班鲁嘉凝《元夕》、19级ACCA五班胡思琪《灵魂的伴侣》、18级ACCA二班郝洺坤《读书谓已多,抚事知不足》荣获三等奖。在收集上来的征文中,也不乏有诗歌古文等高难度的文章形式,郑行起同学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及最具创意奖。

书有益,益己、益人、益民族。读书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读书促学习、促创新、促和谐、促发展。本次大赛不仅丰富学生的大学生活,激发全体学生的阅读热情,也使学生在阅读中提高兴趣,逐步养成阅读习惯。不断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充实学生文化底蕴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通讯员:姬哲)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你的名字”猜书名活动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毕业生双选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