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校园风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青马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作者:姬哲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马克思主义、增强青年的素质和团队意识,国际教育学院于2019年11月24日早晨6:50在英才校区体育馆开展了青年马克思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阳光心语工作站和团学会心教部、组织部、社实部以及新闻部一起负责。

活动开始时,校朋辈的猎鹰教练对本次活动做了简单的介绍,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中学习,不断提高能力,培养团队合作能力,为今后大学四年的成长奠定良好的基础。紧接着就是授旗仪式,最后由阳光心语工作站站长花昌盛进行总结讲话。本次拓展活动以小队为单位,首先进行了团建、取队名、取口号并画了自己的队旗。然后教练介绍游戏规则,各个队伍候场准备。鼓动人生、达芬奇密码这两个游戏极其考验同学之间的团队协作精神,如果队员们能够齐心协力、信任队友、配合默契,就可以以最快速度过关。在上午活动结束之际又进行了有意义的餐前文化:军井未掘,将不言渴;军灶未开,将不言饿;雨不披蓑,雪不穿裘;将士冷暖,永记我心!

 下午的活动先学习了兔子舞和拍拍操,然后进行了盲人方阵、驿站传书和支援前线三个游戏。这三个游戏不仅考验了他们的团队默契,更要有判断力来排除别人的干扰,才可以完成任务。在本次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都尽可能使自己队伍用时最少、前进速度最快。游戏虽然简单,但是培养了同学们的沟通能力,提高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在游戏过程中,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来克服重重困难,共同完成每一个任务。活动结束后,猎鹰教练进行了闭营总结,对表现好的队伍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活动在一首《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不仅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团队的力量以及相互协作的重要性,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增强团队凝聚力。(通讯员:姬哲)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校园短剧大赛决赛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19级ACCA06班杨东明同学在英语挑战赛 “My big story in 2049”中荣获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