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校园风采

新生入学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作者:姬哲 访问次数:[]

炎炎烈日,难敌新一届求学渴望;默默奉献,方显志愿者无私与真诚。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自9月6日起,展开了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参加本次迎新的志愿者达50余人,由团学会成员和学生志愿者组成。

为了让新生及其家长更好地了解学院情况,顺利完成报到工作,我院党委书记马佩英,院长高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江红,副院长庞卫东,团总支书记姬哲亲临指导,19级辅导员李锋丽老师、胡丹老师全程陪同,确保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迎新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校园里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学长学姐们不厌其烦地给新生、家长回答着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志愿者们主动帮着拎行李,一路上谈笑风生。新生细声地叫着“学长学姐”,老生们也开心地介绍着大学生活的种种,人头攒动,秩序井然。

为了让家长及时了解学院学生培养情况,从而共同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7日下午三点在我院行政楼503举行了新生家长会。我院党委书记马佩英,院长高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江红,副院长庞卫东,团总支书记姬哲,彭倩老师,郭一恒老师以及19级辅导员胡丹老师和李锋丽老师共同参加,与家长们进行了深刻的交流。

9月8日早九点,我院在大礼堂召开了新生入学典礼,帮助新生了解校内情况、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大会总共分三部分进行,赵倩老师先从心理健康教育着手,让新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和谐发展是以健康的心理品质作为基础的。大学生经过努力的拼搏和激烈的竞争,告别了中学时代、跨入了大学,进入了一个全新的生活天地。大学生必须从靠父母转向靠自己。上大学前,他们想象中的大学犹如天堂一般,浪漫奇特,美妙无比。上大学后,紧张的学习,严格的纪律,生活的环境,使他们难以适应。因此,大学生必须注重心理健康,尽快克服依赖性,增强独立性,积极主动适应大学生活,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紧接着,仝晓明老师以安全教育为题,网络安全、信息安全为例,宗教问题为辅,为新生们树立了正确的取舍观念。最后,舒丹丹老师就学生们关注的奖助学金问题进行了解答,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申请奖助学金该具备怎样的条件。

学院领导对新生们的宿舍生活质量,宿舍安全等方面高度重视。9月8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马佩英,院长高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江红,副院长庞卫东,组织员崔鲜花,王爱荣,19级辅导员胡丹等老师走进学生宿舍进行了全方面的检查及慰问。学院领导老师们对每个宿舍的卫生进行了检查,仔细排查了宿舍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在检查的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问候,关心学生们的生活和心理调整。

为了使新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9月8日晚七点,我院在教学楼b楼对19级各班进行了开班教育。班会由各代班主持,期间19级辅导员李锋丽、胡丹老师,以及团学会主席张琪雅,纪检部部长代成金对新生进行了宣传教育。此次班会各位代班就纪律,学习,安全这三个模块进行展开。纪律,安全,学习三到位,校园生活更有味。此次班会的召开是为了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同学们的组织性,纪律性,有利地帮助同学们建立新学期的新目标,向着理想继续冲刺。

最后,祝愿新同学们能够早日适应大学生活,向梦想出发,开辟精彩人生!(通讯员:姬哲)

国际教育学院

二〇一九年九月十日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在校级英语配音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