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校园风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专升本考试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作者:姬哲 访问次数:[]

国际教育学院于2019年5月27日中午13:00在E103教室,召开了专升本考试诚信教育主题讲座。诚信考试已经逐渐深入学生心中。诚信考试活动的开展,在推动大学生深化诚信观念、增强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品质有着深远意义。16级辅导员刘芳老师为此次诚信教育讲座主讲人,国际教育学院16级专升本同学有幸聆听此次讲座。刘芳老师就考前注意事项,作弊的后果,以及衣服的穿着作了详细的介绍。  首先,同学们按照座位顺序就坐。考前注意事项培训的开始,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的主要内容是:向同学们普及了法律,在考试中如果作弊了需要承担什么样的后果,其中在视频中列举了几位作弊犯法人员,采访他们时,他们皆留下了后悔的眼泪。通过这样的一个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作弊的坏处。同时也警告同学们不要以身犯险。

接着,主讲人刘芳老师凭着自己在教学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学生讲解及分析了许多专升本考试方面的实际操作案例,并且时刻提醒着同学们专升本考试如同高考一般,非常的严格,包括无声进场,不准带金属的物品进入考场。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做好记录。刘芳老师通过真实的例子告诫同学们要诚信考试,各种因为考试作弊而被处分的例子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了考试作弊的危害。还通过讲述身边的例子来告诉同学们诚信对于一个人的学习、事业、交际、的重要性,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

绝大部分同学当场表示在以后的考试中可以做到诚信考试,并在承诺书上和海报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我相信大家不仅在纸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更是在心中烙下诚信考试这四个大字。  在最后,刘芳老师借了俩个金属探测仪,开始模拟演练,给专升本的同学一一的检测,检测中大多是眼睛、裤子和鞋子有问题,刘芳老师为同学们总结了考试中应该穿什么和不应该穿什么,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考试中的事项。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的讲座结束了,相信同学们都充分认识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能够引领思想,用自身行动营造良好的“诚信考试”氛围,为我院学生树立榜样。同时也有助于广大学生铭记誓言,增强集体荣誉感、自豪感,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担负起光荣的责任和使命,为自己的未来负责任。(通讯员:姬哲)

国际教育学院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八日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考研交流会”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第一届“音爱而生”歌手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