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校园风采

国际教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第一届“音爱而生”歌手大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作者:姬哲 访问次数:[]

生活“音”爱而乐,“音”爱而美!为了提高我校的文艺水平,彰显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大学生的课余娱乐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歌手大赛在5月21日于学术报告厅拉开了帷幕。参与本次比赛的评委是国际教育学院团学会团总支书记姬哲老师,18级辅导员侯丁琳老师,信息工程学院的郭睿老师和李丹老师以及两院的团学会主席,副主席等。今晚,评委们的亲切幽默让比赛赛场的气氛轻快了许多。来自两院的十五位选手将笃定而自信的足迹印在了流光璀璨的科会舞台最中央,用或高亢清亮、或低沉迷人的歌喉讲述了一个个余音绕梁的故事,留下了一段段弥足珍贵的记忆。

璀璨的光芒从幕后迸射、三声钟鸣悠悠响起,第一届“音爱而生”歌手大赛在万众瞩目下缓缓拉开了序幕。首先由参赛选手牛铭浩的一首《空白格》响彻会现场,赢得了台下阵阵欢呼。在极富张力的开场音乐之后,现场的氛围便被彻底点燃,期待已久的赛事比拼也在观众难挡的热情中徐徐揭开了面纱。

参赛的各位选手就用他们各具特色的声线展现了他们的实力。一曲《只是太爱你》感情饱满,声音到位,一下子便吸引了评委和听众的注意力;选手们声线台风各具特色、现场表演精彩纷呈。在观众们跟随节奏不断挥舞荧光棒的过程中,一首深情的《姬和不如》夺得了满堂彩。

一首《天黑黑》有沧桑,有深情,结合的恰到好处;一首不算熟悉的《胡广生》,伴随着选手低沉醇厚的歌声,唱进了每个人的内心深处;一曲《残酷月光》竟让人有种听到原唱的惊喜,选手认真而投入,嗓音微微沙哑却十分迷人;歌曲命名为《男孩》,但却可以听出温暖与冷漠,希望与绝望,高尚与鄙俗,相互对立却又共生共灭;还有一曲朴素清新的《时间都去哪了》,带着民谣的曲风,天然无雕饰;一首《陷阱》表达了演唱者心中对爱情的向往---干净而又美好;接下来是带着都市气息的《光年之外》,选手的演唱让所有的听众都感受到了她对音乐的爱,歌声中有轻快慵懒,也有俏皮活泼,情感十分到位;最后一首《目不转睛》唱出了这首歌想要传达的为情为难,明明是深情而又舒缓,却难掩其中深深的寂寞与痛苦。

最终,王星选手以其酷似动人歌喉、高超娴熟的演唱技巧、以及真挚动人的情感内涵获得了本次”音爱而生”歌手大赛当之无愧的冠军。在这里向他们表示由衷的祝贺!

这次比赛在掌声中落幕。音符在跳动,歌声在蔓延。本次歌手比赛活动的举办,不仅展示了学生的青春风采,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和发挥才能的舞台,而且也很好地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亮丽风采,提高了学生的歌唱表演水平和艺术表现能力,促进了学生的个性发展。动听的旋律还在耳边萦绕,怀揣着对音乐的热爱,我们期待着选手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加精彩的表演!

洗尽铅华风雅颂,不落繁尘少乐府。本届音爱而声歌手大赛不但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建立了两院同学间的深厚友谊,也为有音乐梦想的同学提供了宽广的展示平台。歌喉动人,我们从中汲取力量,追寻永不老去的梦想;吟唱婉转,我们从中获得启迪,歌颂永不磨灭的真理。今日何其有幸,倾心因爱而声;明日不忘情怀,谱写新的乐章!(通讯员:姬哲)

第一届“音爱而生”歌手大赛图片

                                                                                             国际教育学院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三日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专升本考试动员大会”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浓情五月,感恩母亲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