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爱尔兰研究中心

国际文化节纪实——户外素质拓展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作者:姬哲 访问次数:[]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我部在2022415日开展爱尔兰国际文化节素质拓展活动。同学们表现出了良好的团队精神,大家以素质拓展为舞台,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完成了一系列以培养创新意识,信赖感,增强团队精神为目标的素质拓展活动。

中午1220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展示各小队的队名以及小队成员,参与素质拓展的同学分别组成了九个小队,队员们相互之间建立了基本的团队意识,在活动中感受信任与互助的作用。

团队建立环节之后,进入了看谁先绕完项目。活动要求是小组成员站成一排,第一位成员通过旋转将身上缠的长绳缠到下一位同学身上,依次接力,直至最后一名同学完成缠绕计时结束,平均时间最短的小组获胜,传递期间绳子不能掉。这个项目十分考验同学们的默契度以及个人的平衡力。

相较于第一个项目,接下来的爱的魔力钻圈圈项目更加考验小组成员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团队凝聚力。该项目要求小组成员手拉手站成一列,从第一名成员开始,从前往后在拉手的空档旋转通过,被通过的同学需要跟着第一名同学一起钻进下组同学的拉手处,直至最后一名同学完成计时结束,平均时间最短的小组获胜。这需要各队充分利用队员的身体优势,资源合理调整,群策群力,根据同学们的身高设计好站位。

最后一个项目是团体萝卜蹲,每队所有成员为一组。以小组为单位开始,每个小队有两次出错的机会,最后留在场上的小组获胜。在这个项目中,外教老师和他的家人们积极参与到其中,和同学们一起完成。这个项目不仅可以训练同学们的注意力和敏捷度,并且活跃素拓现场的氛围。

在素拓活动收尾的阶段,我部为参加活动的同学和外教老师准备了精美的小礼物:手摇风扇,指尖陀螺,小玩偶等等,并向获胜的小队颁发了荣誉证书,最后集体合影留念完成了素拓活动。

这次素质拓展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和认同组织目标,增强组织的凝聚力;树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和整体意识;改善人际关系,形成积极向上的组织氛围;促进组织内部的沟通和信息交流;挖掘成员的内在能力,使之聚合并在生活和学习中释放出来,形成从容有序的团队运作风格。同时由于外教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参与进来,加强了我院学生对爱尔兰文化的了解,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国际交流水平。(通讯员:姬哲)              

上一条:我校爱尔兰研究中心参与举办全国“区域国别学视域下爱尔兰研究新趋势”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放眼看世界 See the World --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文化节活动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