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爱尔兰研究中心

放眼看世界 See the World --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文化节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作者:姬哲 访问次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文化节重在向校内外师生展示国际学生风采与校园文化多样性,丰富并创新文化交流形式,为学生提供互动的平台和窗口。活动以文化为纽带,以交流为目的,旨在拓展学生展示自我的渠道,提升学生人文交流的水平,宣传国际教育的特色与实力,进一步助力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推进学校国际化建设。
       国际文化节活动以“放眼看世界  See the World”为主题,由户外活动、文化传播、奇思妙想、能力竞赛、思想碰撞五大模块构成。国际教育学院首届国际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作为学生交流与自我展示的主要渠道,已成为一场校园文化盛宴,同时也是彰显国际化校园氛围的品牌活动。


l  户外活动模块

(一)爱尔兰圣·帕特里克狂欢日(开幕式)

  在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文化节终于拉开了帷幕。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芳、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江红、外籍教师William等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近100人应邀参加了国际教育学院2017首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暨爱尔兰圣·帕特里克狂欢日。

  国际教育学院为我校学生开辟了爱尔兰留学的顺利之道,至今是我们与爱尔兰理工大学合作的第6个年头,3月17日的圣·帕特里克节作为爱尔兰最重要的节日,国际教育学院将带领大家一起狂欢,给大家准备了足够的惊喜。
开幕式上,李芳书记表示:国际文化节是同学们丰富课余生活,培养组织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手段,更是我们学生展示文艺风采、凸显个性魅力的一个大舞台。今天我们来自各班的参赛队在这个舞台上抒展少年情怀、展现青春风华、喷发奋斗豪情,闪亮登场献艺。并预祝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首届国际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首届国际文化节重在向校内外师生展示国际学生风采与校园文化多样性,丰富并创新文化交流形式,为学生提供互动的平台和窗口。活动以文化为纽带,以交流为目的,旨在拓展学生展示自我的渠道,提升学生人文交流的水平,宣传国际教育的特色与实力,进一步助力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推进学校国际化建设。
国际文化节活动以“放眼看世界  See the World”为主题,由户外活动、文化传播、奇思妙想、能力竞赛、思想碰撞五大模块构成。国际教育学院首届国际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作为学生交流与自我展示的主要渠道,已成为一场校园文化盛宴,同时也是彰显国际化校园氛围的品牌活动。

(二)蒙面舞会

  大学生洋溢着年轻的活力,充满着狂热的激情,为丰富大学生业余生活,增进同学交流,拉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国际教育学院与我校交谊舞协联合举办蒙面舞会为同学们提供交流聚会的机会。通过跳舞和游戏,使同学们能够更好的了解批次,互相能够有更好的沟通,使大家得到放松。
 

l  文化传播模块

(一)“集天下所长,求一家之精”主题团课

  大家都知道比尔·盖茨能成为世界首富,是因为他掌握了世界计算机经济的大趋势,还有他在电脑上的智慧和执著。其实,比尔·盖茨的成功除这些原因之外,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懂得集合他人之所长、利用众人之智慧 -- Collection of the people long to make up for our own short。

通过此次团课的召开,旨在让同学们以开放的心态去面对世界,我们要集各人之所长,合众人之智慧,不要排斥任何一个人,要抱着双赢合作的心态去看待多有的人和事。

(二)我爱电影 --《La La Land》(《爱乐之城》)观影

  2月21日晚6点50在a106和a109教室成功举办了国际文化节-我爱电影《La la land》观影活动。本次活动以室内放映的形式举办,播放独霸6座小金人的影片《La la land》。影片以洛杉矶为故事背景,瑞恩·高斯林在电影中饰演一位爵士钢琴家,艾玛·斯通饰演的女主Mia是个生活在洛杉矶的不得志女演员。该片讲述两位郁郁不得志年轻人之间的爱情故事。影片播放期间,活动现场气氛融洽,秩序井然,同学们聚精会神,沉溺于音乐的美妙中,深刻体会并了解了幸福的真谛。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并且使同学们深刻的了解了幸福的意义,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为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l  奇思妙想模块

(一)大学生模拟招聘会

  大学生普遍希望能尽快地融入社会,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和位置,而往往会有很大一部分大学生在迈出校园走进社会的起跑线应聘上就已经比其他人落后了。此次模拟招聘会可以让在校大学生体验招聘场面,了解招聘的礼仪,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应聘和就业技巧。而且通过这个招聘会各选手也将会深入了解到目前的市场情况,更清晰地剖析自己,弥补不足之处,发扬优点,为自己将来走向社会作好准备。

  本次招聘会邀请佰汇帮联合创始人、包到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拜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监事,以及知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员作为招聘企业,让学生身临其境参与招聘。
     (二)复活节彩蛋创意无限

  复活节是最古老最有意义的西方节日之一,它象征着重生和希望。4月11日,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复活节彩蛋创意无限。
彩蛋是复活节装饰品的主角,鸡蛋意味着春天的到来及新生命的诞生。所以孩子们在这一天要捡鸡蛋,以求为新的一年带来好运。如今的彩蛋不再是用染料染成彩色那么简单了,各种有趣的装饰品,让彩蛋的造型更加丰富多变。再加上“学生设计师们”的巧妙构思,更是让普普通通的鸡蛋变成一件件工艺品。


l  能力竞赛模块

(一)玩英语之动画片配音

英语作为第一大国际通用语言。在全球化日益加剧的当代,英语学习,听、说。读。写四大部分中,“说”显得尤为重要。能否操练一口准确地道纯熟的英语,这对在校大学生的个人发展及往后的就业方向有着重大的影响。语音模仿对语言学习有着巩固根基与运用进步的效果,正确的发音与自然的语调是表达自己思想与了解别人语言的要害,而趣味学习又是进步效果的首要因素之一。
       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玩英语之动画片配音。我们盼望通过情势奇特、内容丰厚多彩的英语配音比赛,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热心,进步大学生的英语语言素养,增进大学生对英文电影更深层次的了解,增进学生英语学习的交换,从而让更多的大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领会到学习英语的乐趣。

(二)汉风书画篆刻展示

  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中,书法和绘画占有一席之地书画乃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一,流传至今已有悠久辉煌的历史。人们赞叹那饱含魅力的字体,人们追求那栩栩如生的画卷,为了弘扬民族文化之精髓,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让大家秀出自我,超越自我,书写人生,画出智慧。用你的双手点燃青春的激情,用你的灵感记录精彩瞬间,在张扬这片美丽的天空下展现处你的风采。


l  思想碰撞模块

(一)“支持or反对限韩令”辩论赛

   黑夜给了我们黑色的眼睛,我们可以用她来寻找光明;辩论给了我们思考的心灵,我们可以用她来指导言行。本次辩论赛主要为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增进班级之间友好关系,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口才艺术修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通过我院青年学生在辩论赛上进行思维的碰撞,言语的交流,倡导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开拓思想,体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培养发掘辩论人才。 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一种勤于思考、敢于思辨、善于思辨的积极探索的良好氛围,增强学生对人文知识的认知,提高学生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二)“我眼中的世界”PPT摄影展(闭幕式)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以“see the world”为主题,激励同学们在生活中留心留目,在生活的细节中寻找美的画面,取之于瞬间,藏之余永恒。在此基础上,举办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我眼中的世界PPT摄影展”。

  持续一个月的国际文化节圆满落下了帷幕。此次国际文化节着在倡导校园新风,弘扬艺术文化,在全院范围内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通过国际文化节丰富和充实学生的学习生活,培养当代大学生素质,展现大学生青春风采。

 

 

 

 

 

 

 

 

 

 

 

 

 

 

 

 

 

 

 

 

 

 

 

 

 

 

 

 

 

 

 

 

 

 

 

 

 

 

 

 

 

 

 

 

 

 

 

 

 

 

 

 

 

 

 

 

 

 

 

 

 

 

 

 

 

 

 

 

 

 

 

 

 

 

 

 

 

 

 

 

 

 

 

 

 

 

 

 

 

 

 

 

 

 

 

 

 

 

 

 

 

 

 

 

 

 

 

 

 

 

 

 

 

 

 

 

 

 

 

 

 

 

 

 

 

 

 

 

 

 

 

 

 

 

 

 

 

 

 

 

 

 

 

 

 

 

 

 

 

 

 

 

 

 

 

 

 

 

 

 

 

 

 

 

 

 

 

 

 

 

 

 

 

 

 

 

 

 

 

 

 

 

 

上一条:国际文化节纪实——户外素质拓展 下一条:我校爱尔兰研究中心协办的国际会议“爱尔兰岛与凯尔族群的魅力”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