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社会实践

国际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九)---关爱孤寡老人,感受扶贫力量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0日 作者:姬哲 访问次数:[]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扶贫资助政策,关爱农村孤寡老人,更好地弘扬尊老爱老精神,国际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伍于2019年7月20日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访了迎阳铺村的两个五保户老人家庭,为他们送去一些基本的生活用品,并了解一些当地孤寡老人的资助政策。

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我院志愿者首先来到了申大爷的家中,映入眼帘的是两间简易的搭建房,屋内遍布零落和陈旧的生活用具。据当地村干部介绍,申大爷至今未婚,膝下无儿无女,不愿意麻烦家中其他亲属,所以孤身一人生活,平时靠务农和政府补助金生活,我院志愿者给申大爷送去了米和油,并与申大爷聊起了家常。

告别了申大爷之后,我院志愿者在村干部的介绍下来到了高大爷家中,老伴张奶奶也急匆匆的从屋内走出来,热情地招待了我院志愿者,我院志愿者参观了老人的生活环境,虽然两位老人都已经年过八旬,但依旧独自生活在老宅子里,据高大爷讲述,当地村干部定期都会来慰问两位,还会送来不少生活用品。

通过走访这些农村孤寡老人,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的扶贫政策在越来越完善,农村老人们的生活也在越来越好,我院志愿者更加懂得了如今的学习生活环境是多么的幸福,我们更应该努力奋斗,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姬哲)

国际教育学院

二〇一九年七月二十日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十)---学习安全知识,力防安全隐患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八)---助力农村教育,释放青春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