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社会实践

国际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八)---助力农村教育,释放青春活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作者:姬哲 访问次数:[]

为更好地了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的具体情况,7月17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姬哲老师,16级辅导员刘芳老师以及团总支副书记路顺洋同学深入暑期社会实践队伍,进行实践活动相关内容的考察。在我院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队伍负责人代苏苇同学的介绍下,深入教学课堂,实地察看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的具体情况。

因为农村具有一定的观念和意识局限性,除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外,老师们还强调,我院志愿者一定要多多关注孩子们的道德品质、心理健康、学习习惯、生活习惯等方面,保证孩子们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强调一定要将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相结合,加强与家长之间的联系,进行家访等一系列实践活动。

老师们在幼儿部了解相关情况时,了解到当前农村学前教育的相关情况,由于农村撤点并校的情况,安全隐患对于小孩子来说非常大,一再叮嘱要把孩子们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最后,老师们了解了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们对于余下时间的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计划以及具体的活动开展方案,同时,也对志愿者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继续为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做出贡献。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注入农村教育当中。(通讯员:姬哲)

国际教育学院

二〇一九年七月十八日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九)---关爱孤寡老人,感受扶贫力量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七)---不忘实践初心,不负新予期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