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社会实践

国际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五)---珍惜眼前幸福,资助改变未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作者:姬哲 访问次数:[]

为了响应国家扶贫资助政策,更好地了解支教所在地贫困学生家庭情况,国际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伍于2019年7月13日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访了当地的五保户,建档立卡户,对贫困学生的家庭进行了资助政策讲解,送去了相关资助书籍。

下午四时,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我们志愿者队伍首先来到了贫困学生王一菡,王福增的家庭。据他们的奶奶讲述,两个孩子的爷爷早年在村子里的从事电力工作,因一次意外受伤而造成高位截瘫,半身不遂,长年卧床不起,丧失了扶养家庭的能力,而且长年的医药费更加剧了家庭的负担,两个孩子的父母长年在外打工来维持家庭的基本开销。听完老人家的讲述,我们支教志愿者深表同情,给两个孩子送上了我们志愿者精心准备的玩具,并询问了两个孩子在校受资助状况,对他们在资助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还送上了学院资助方面的书籍。

国际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五)图片


国际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五)图片


国际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五)图片


告别了王一菡和王福增的家后,志愿者队伍又来到了贫困学生赵一正的家庭,当志愿者走进家门,映入眼帘的是几间老式瓦房。听两个孩子的母亲讲述,孩子的父亲长年在外打工,一两年回家一次,家庭收入绵薄,而且家中还有三位年迈的老人需要照顾,目前家庭的收入勉强维持一家人的基本开销。我们的志愿者给孩子们送上了玩具,还向孩子的母亲讲述了国家对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政策。

国际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五)图片


国际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五)图片


通过一下午对贫困学生家庭的走访,志愿者们对他们的家庭状况深表同情,同时对比自己现在所拥有的学习和生活条件,更应懂得珍惜,努力奋进,为他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通讯员:姬哲)

国际教育学院

二〇一九年七月十三日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六)---传承劳动传统,梦想照亮未来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四)---中外文化相融,共塑国教理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