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资助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高校助学贷款合同签订仪式暨诚信金融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作者:王元明,舒丹丹 访问次数:[]

2019年11月3日,国际教育学院在A214教室举行2019-2020学年高校助学贷款合同书签订仪式暨诚信金融知识讲座。仪式由学院资助专干李锋丽老师主持,申请该学年高校助学贷款的全体学生参加。

今天会议的主要内容就是签订合同和承诺书以及进行诚信金融知识教育,以保证高校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进行,帮助真正有需要的学生,并进一步保证教育公平。

会议伊始,李老师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的整体政策,包括贷款的申请、发放和还款的具体操作流程。接下来李老师通过几个诚信金融方面的典型案例,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示了诚信做人、诚信立身一直是中华民族优良的品德,而违约失信则会严重影响自己的切身利益和长远利益。   

签合同之前,李老师借助PPT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述了签字中所要注意的问题,并针对学生在填写《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承诺书》与《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合同》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最后,学院资助宣传大使李雅馨同学带领同学们宣读了贷款合同的所有内容,助学贷款学生代表王慧超同学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学生进行了诚信承诺宣誓,并表示会遵守规章制度,树立诚信意识,诚信还贷,诚信做人。最后,所有学生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郑重地签订了贷款合同和个人承诺书。

此次高校助学贷款合同签订仪式,使学生更深刻地了解了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及条款,明白了诚信还贷的意义和重要性。所有参会学生表示以后要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诚信做人,争做一名文明优秀的新世纪大学生。(通讯员:王元明 舒丹丹) 


上一条:“暖冬”我们在行动——国际教育学院对建档立卡学生开展线上家访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资助“两节课”主题教育活动之二——新生资助政策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