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资助

国际教育学院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作者:王元明,舒丹丹 访问次数:[]

国际教育学院资助诚信教育活动

系列活动一: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建档立卡寒冬送温暖家庭

寒流滚滚,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启动了"建档立卡寒冬送温暖家访"活动,给学生带去了新春祝福和慰问,鼓励他们自立自强,积极进取。

走访慰问中,王元明老师一行来到信阳市光山县曹猛同学的家乡,姬哲老师一行来到焦作市博爱县刘文竹同学的家乡,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家长困难情况和成长历程,认真听取了学生家长对学院工作意见、期望和建议,介绍了学校资助的基本情况、学生工作方面的举措和学生在校表现,鼓励学生在国家助学政策的支持和学校、家庭的共同努力下,树立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人生观,乘长风破万里浪,直挂云帆济沧海。

通过家访活动,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家庭实际情况,搭建了学校和家庭之间互动教育平台,架起了爱心桥梁,宣传国家高校资助政策,有利于学校开展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系列活动二:院系领导关注贷款学生

为了做好对我系逾期未还贷毕业生的催款催息工作,推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并且更好地落实校学生资助中心的工作要求,我院于1月18日起,再次开展对贷款毕业生的本金和利息催缴工作。

根据校资助中心《关于利用寒假做好贷款毕业生催款工作的通知》的具体要求,我院迅速开展对贷款毕业生的催款工作,在收到学校的通知后,我院高度重视并于第一时间展开行动,召开本院工作小组会议,对本次催款工作进行计划。会上对此次工作的重要性、如何开展此次工作、工作小组的成立、工作负责人进行了安排分配,成立了国际教育学院由丁玮老师带领的寒假催款工作小组,要求小组成员各司其职,研究催款策略、设计催款路线、调动一切可调动的力量,掌握贷款逾期学生的更多信息,确保催款工作更加有力的开展。

第一步:在学校官方网站校内办公网中查找两名贷款学生的联系方式,逐一进行联系;第二步:我院根据通知要求积极安排部署将寒假社会实践与催款相结合,根据地址相近原则,安排我院若干名志愿者开展假期催款工作。任闪闪同学电话拨通,并对其进行催还贷款,任闪闪同学由此加深了自己的还款意识。第三步:我院在1月12—15日四天,由我院辅导员丁玮老师深入学生家乡走访贷款毕业生家庭,代表学校对学生家庭进行了慰问,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座谈,向学生家长转交了《高校助学贷款催款通知书》,进一步讲解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及出现贷款违约的严重后果,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目前经济状况,毕业生工作情况、拟还款意向及联系方式,认真填写了《贷款毕业生信息调查登记表》,并且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家长工作,希望共同督促学生按时归还贷款本金和利息。

在经过长达半月的催款工作之后,我院贷款毕业生催款工作情况如下:任闪闪已经还款完毕,王云飞同学正在积极准备还款。

通过寒假走访发现,除了持续不断的努力做好剩余贷款的催还工作外,我们在日后的工作中也更应注意对资助相关政策以及诚信贷款意识的宣传,努力使国家的资助政策尽可能多的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同时教育家庭困难的学生了解资助政策,诚信受助!

 系列活动三:国际教育学院新生诚信教育

为提高新生对国家助学贷款的认识,国际教育学院于9月22日下午在教学楼B211召开了2017级新生入学诚信教育。本次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资助专干丁玮老师主持,我院17级全体贷款新生均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丁老师首先阐述了助学贷款对大学生发展的重要意义,并从国家诚信建设与个人征信安全的角度提醒广大同学要高度重视个人信用,恪守诚信,认真履行还款义务。

 随后,丁老师介绍了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管理要求、操作流程及毕业后还贷的具体细则和注意事项。丁老师指出,大学生是国家助学贷款的直接受益者,号召同学们要树立良好的如期还款意识,珍惜自己的信贷信用和名誉,把助学贷款作为个人信用的试金石,认真经营好个人信用这个无形资产。

 最后,丁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大家最为关心的还款时间、贷款利息计算、还款方式等问题,分析了产生不良记录的原因、银行征信系统的价值和应用等一系列金融相关问题,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本次会议强化了学生自觉还款的意识和诚信做人的理念,不仅为贷款学生明确并履行还款责任提供了指导,同时也为助学贷款的后期还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系列活动四:贷款合同签订仪式

2017年11月,由资助专干老师丁玮主持的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签订仪式在W205举行,由全体贷款学生参加。

会上,丁老师首先阐述了助学贷款对大学生发展的重要意义,并从国家诚信建设与个人征信安全的角度提醒广大同学要高度重视个人信用,恪守诚信,认真履行还款义务。

随后,丁老师介绍了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管理要求、操作流程及毕业后还贷的具体细则和注意事项。丁老师指出,大学生是国家助学贷款的直接受益者,号召同学们要树立良好的如期还款意识,珍惜自己的信贷信用和名誉,把助学贷款作为个人信用的试金石,认真经营好个人信用这个无形资产。

其次,丁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大家最为关心的还款时间、贷款利息计算、还款方式等问题,分析了产生不良记录的原因、银行征信系统的价值和应用等一系列金融相关问题,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最后,应对贷款学生进行贷款知识、金融知识以及诚信知识进行培训,让学生熟悉申贷过程,了解合同内容及意义,以及有关违约的处理后,符合条件且有意向贷款学生签订了贷款合同。

本次活动不仅给需要贷款且符合条件的学生缓解了家庭压力,还强化了学生自觉还款的意识和诚信做人的理念,为贷款学生明确并履行还款责任提供了指导,同时也为助学贷款的后期还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王元明,舒丹丹)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