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心理建设

【阳光心语】“阳光心语”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作者:丁玮 访问次数:[]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促进学生交流,培养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及心理健康水平,宣扬心理素质拓展的内涵,达到让学生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的目的。11月24日上午7点由阳光心语工作站主办的以“关注心理健康,拥抱精彩人生”为主题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校体育馆正式开展。此次活动邀请了洛辰教练、孤狼教练、猎鹰教练、利刃教练等素质拓展教练对参与活动的学员进行指导和训练。  

伴随着交旗仪式的进行,“阳光树下”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开营仪式上,主持人向大家阐述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一是希望通过本次心理素质拓展增强团队成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增强团体凝聚力,通过团队游戏来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发掘自身潜力,增强自信心,克服心理惰性,磨练自我意志。三是加强与他人沟通的能力,团结协作,打破人与人之间的隔膜,与同伴建立深厚的友谊。  

本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形式多样,趣味性与实践性并存。军训环节让同学们重温军训时光,回顾大学生活。达芬奇密码让同学们体会到交流沟通的重要性;鼓动人生、驿站传书、支援前线等环节考验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性,资源利用性,以及对规则的遵守。而盲人方阵与破冰行动则更是对成员相互之间的默契和配合度的高要求。除此之外,团建活动、餐前文化更是加深了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理解与感悟,餐前文化活动环节猎鹰教练带领大家感受军营餐前一首歌,餐前一首诗,餐前四句话的餐前文化。军井未掘,将不言渴;军灶未开,将不言饿;雨不披蓑,雪不穿裘;将士冷暖,永记我心!几句短短的诗句足矣让同学们感受军营日常生活氛围。  

下午6点20分,闭营仪式顺利结束,宣示着本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的圆满成功。本次活动是素质教育观念和心理健康教育的一次完美融合,同样也为同学们挑战自我提供了一个平台。充分利用现有教学资源,积极开展“第二课堂”,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激发创造力和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关注心理健康教育,提高自我心理健康水平,阳光心语工作站愿意陪大家一直努力下去。(通讯员:丁玮)


 

 

上一条:【阳光心语】阳光心语工作站11月份系列活动颁奖典礼 下一条:【阳光心语】心理工作站面试招新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