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心理建设

【阳光心语】19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作者:姬哲 访问次数:[]

为增强国际教育学院19级新生对自己心理健康状况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我院2019级新生心理普查活动由丁玮老师带领,学习部主要负责,对新生进行了全面的心理健康状况普查。  

心理普查是我院学生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重要途径,是新形势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素质教育、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可全面了解把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提前发现潜藏的心理健康问题,及时预防及时干涉,增强广大新生心理健康意识,为学生“儒雅随和”的健康心理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也对创建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由于大学新生处在新的环境中,心理健康问题相对较多,因此加强大学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心理健康普查显得尤为重要,起到提前干预,从根源发现学生心理问题的作用。心理普查共分为四部分:网上完成心理测评、“阳光加油站”心理培训课程、画树分析、心理健康教育班会。虽然本次普查范围广,涉及人数多,但通过导师的全力引导和工作人员的悉心准备,活动能够有序推进,在原定时间内完成测评,从而拥有充足的时间去进行培训课程,并且通过新生表现反映出同学们良好的心理基础。

我院首先在网络上对学生们进行网络心理测评,然后围绕社交回避苦恼,父母教育方式,人际关系综合诊断和应对方式这四大主题进行。导师会根据各个学生的测试情况给予打分,并且根据结果给以指导性的意见。

我院还有特色的心理测试:画树分析。学生们在开始先闭眼想象树的样子,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要求画出一幅关于树的画面。依据同学们内心反应所画出的树,导师得到数据进而分析学生的心理。    

 

           

此次普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新生心理素质良好,仅有极个别存在一定的心理问题,在学校与家长的积极配合下已得到有效改善。通过这次普查,我院心理咨询中心准确掌握了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并对应在各个班级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班会,向全体同学营造出一个良好的人际氛围,有助于同学们减少内心矛盾,学会处理、改善人际关系,更好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良好发展。        

 

 

 

 

 

 

 

 

 

 

上一条:【阳光心语】心理工作站面试招新活动 下一条:【阳光心语】19级新生在线心理危机筛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