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心理建设

【阳光心语】19级新生在线心理危机筛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作者:姬哲 访问次数:[]

为更深一步了解新一届大学生心理素质现状,国际教育学院于2019年9月26日在A楼对19级新生开展新生网上问卷调查活动。普查以班级为单位,由19级代班长协助丁玮老师组织本班学生完成网上心理健康测评工作。
     本次活动,由丁玮老师组织,19级各代班长进行大力宣传。代班长们通过讲解、播放相关视频等方式向新生讲解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并帮助19级新生完成网上心理健康测评。19级的新生们对大学校园生活满怀憧憬,老师和学生干部的热情、耐心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将有助于新生更好的融入大学环境,也为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次心理测评主要以选择题为考察题型,测试内容主要涉及大学生环境适应,人际交往,自我体验,情感方面等相关问题。心理健康教育包括心理素质教育和心理疾病防治,结合这两个方面,我院在制定网上问卷调查时与自身特色相结合,使得调研更加贴近广大新生的生活。同学们也对此表现出极大的热情,认真填写问卷,并积极的反应自身情况。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增强他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我院结合学院特点,突出专业优势。在积极承担和参与学校心理健康活动的同时,又配合心理健康中心展开调查,确保每位同学都认真答题,面对自己的内心,直视问题并不断改正进步,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面向全体学生,以正面宣传为主,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随着近几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有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越来越受到学校的重视,然而如何将心理健康常识普及到每一位同学心中仍是一道难题。而新生网上问卷调查测评工作的完成使老师更好的了解每个新生的心理活动,能够准确并及时的对新生进行心理疏导,从而使新生把握自我,达到心理优化健全人格。
    进行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是驱动学生人格发展的基本动力。在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十分重要,配合心理老师进行问卷调查,营造一种积极健康的氛围,符合健康教育的主题。为了使我院学生在健康中成长,在积极奋进中学习,对于之后的心理工作我院将会更加积极配合,同时秉承和发扬服务学生的理念,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积极配合心理健康调查, 努力提升学生自身思想道德素质。

问卷内容涵盖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导航等多个方面。此次活动有助于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误区,减少内心的矛盾,学会处理、改善人际关系。本次问卷调查活动开展十分顺利,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心理健康调查问卷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认识自我心理建康状况的平台,充分领略自己的内心世界,也为营造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共建文明校园增添了一抹“心”的色彩。
     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促进学生重视心理健康,关注自身心理素质,树立正确心理健康观念,提高自我心理健康水平,以及对培养大学生健全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本次活动也将帮助广大学生树立起关于心理健康的正确认知,使广大学生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面对工作、面对生活。

上一条:【阳光心语】19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阳光心语】“树”说心声 学生心理筛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