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心理建设

【阳光心语】“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主题心理健康周活动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作者:姬哲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帮助新生快速适应、了解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的目标和理想,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我院于2019年10月17日下午1:30在A203教室开展以“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主题心理健康周活动开幕式。

为了使大学生更好的了解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我院邀请国际教育学院阳光心语工作室心理专干丁玮老师为同学们带来本次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院系团学会心教部代表、各班班长和心理委员等。本次讲座的目的是让同学们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学会处理心理问题、克服心理障碍以及如何缓解自身压力。讲座主要包括以下两个方面: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和如何面对大学生压力的管理和方法。

讲座上丁玮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压力的来源与表现特征,并通过几个小游戏让大家对压力及自身对压力的感受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丁玮老师非常耐心的对一些同学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且带来了很多案例,让大家借助案例了解心理、学习心理、治疗心理。  

丁玮老师还带来了有趣且实用的心理测试工具及缓压工具,讲座上她认真讲述并示范心理测试工具及缓压工具的正确用法,她强调了定期释压的重要性与益处,并提醒班长要时刻关注班内同学的心理状况,及时发现、上报问题同学状态,加强和同学的心理沟通,积极的做好危机干预工作。

   

良好的心理素质是人们有效完成学业,舒适工作,以及获得成功事业的强大后盾。心理健康是形成良好品德的基础,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最有效的方式。让学生健康成长是我院师生的共同目标,并为之做出不懈努力。这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丁玮老师给19级学生干部们在心理教育上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有了丁玮老师的指导,相信今后我院心理工作必将更上一层楼。(通讯员:姬哲)

上一条:【阳光心语】“树”说心声 学生心理筛查活动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阳光心语之“阳光加油站” 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