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心理建设

国际教育学院心理宣传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作者:姬哲 访问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管理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19年5月22日,国际教育学院在B308举办了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讲座。院心理专干丁玮老师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江红书记也出席了本次讲座。

我院各班心理委员,各心理联络员来听此次讲座,在讲座中,丁玮老师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结合当下热点问题,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的旅行。丁玮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经验,从 大学生心理健康常识、心理问题的分类、潜在心理问题的排查方法以及心理咨询程序等七个方面,由浅入深地进行了详细讲解。

老师在讲座中以贴近同学生活的具体事例,使得这次讲座精彩纷呈。讲座最后,张军华老师阐明人际关系其实是我与自己的关系,和自己相处良好,才能和别人相处融洽。大学生也更需要看清自我,改正缺点,完善自我人格,以达到更完善的心理健康状态。相信这次讲座在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社会要求高,家长期望高,且心智尚未成熟,面对大学里遇到的各种问题往往无法做出正确的抉择。

此次讲座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在大学生群体中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并引导同学们从心理和生理两个层面去正确看待大学生的恋爱,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初步掌握心理保健常识,有效提高心理素质。(通讯员:姬哲)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图片


国际教育学院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二日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在全校心理健康健康知识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心理宣传月系列活动之心理主题观影团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