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心理建设

国际教育学院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作者:姬哲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我院结合学院特点,突出专业优势,在积极承担和参与学校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的有关活动的同时,也积极响应学校的要求,举办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初赛,为全校心理健康知识大赛做充分准备。

 429日,我院面向全院学生,举办了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初赛。初赛以线上答题的方式,面对全院同学,将心理学的专业知识、贫困生心理、大学生恋爱心理、自卑心理、青春期心理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学知识的学习和运用。密切结合大学生在学校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情景,着重考察了学生对心理知识的掌握和自我心理的调控和支配能力。最后,选出魏向辉、刘潇阳等六名优秀选手来参加由心理中心组织的复赛。

 此次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初赛圆满落幕,它提醒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该活动的举办对于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了解新生心理健康状况,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它在大学生的生活学习、人际关系、个人情感都有着密切联系,增加大学生对心理知识的了解更是义不容辞的。

 本次心理知识竞赛旨在提高我院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普及心理知识,使我院学生更加了解自己,学会理解他人,从而拥有正面的、积极的心理状态,促进学习成绩的提高与人际关系的良好发展,为我院创造更阳光的明天。(通讯员:姬哲)

国际教育学院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九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心理宣传月系列活动之沙盘游戏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心理宣传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初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