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通知公告

国际教育学院关于开展诚信主题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作者:姬哲 访问次数:[]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根据校学工〔2018〕25号《关于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我院将开展诚信主题教育,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诚信应该是每一个公民必须具备的基本修养,为此,开展诚信教育是新时期大学生道德教育的时代主题。我院开展诚信主题月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以德服人的根本理念,培养我院学生知诚信、识诚信、明诚信。

二、活动时间

2018年12月10日—12月25日

三、参加对象

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在诚实教育方面:培养学生诚实待人,以真诚的言行对待他人、关心他人,富有同情心,乐于助人。严格要求自己,言行一致,不说谎话,不诬陷、诽谤他人。考试、论文和作业不抄袭、不违纪、不作弊。

  (二)在守信教育方面:培养学生守时、守信、有责任心,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做不到的事情不承诺,言信、行必果。遇到失误,勇于承担应有的责任,知错就改。

(三)在诚实守信教育的同时,要注意做到: 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加强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教育,培养学生的规则意识。

五、活动形式

本学院要结合实际,广泛系统开展“六个一”活动:

(一)举行一次诚信宣传活动,通过校园展出宣传板报、微信公众平台线上进行宣传。

承办单位:国际教育学院团学会宣传部、新闻部

(二)举行一次“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主题班会。

承办单位:团学会宣传部

(三)举行一次考试诚信承诺仪式。

承办单位:国际教育学院团学会学习部

(四)通过开展“课前十分钟”活动开展一次诚信经典诵读活动。

承办单位:国际教育学院团学会新闻部

(五)征集一个诚信案例,发现身边和现实生活中有关诚信的典型案例、典型人物、先进人物,撰写案例,汇编发放。

承办单位:国际教育学院团学会办公室

(六)开展一次诚信征文活动,面向全院学生开展诚信主题征文活动,写身边人、身边事,反映诚实守信、恪守承诺等诚信内容。

承办单位:国际教育学院团学会组织部

六、相关要求  

(一)各班级团学会要高度重视本次诚信教育活动,广泛宣传、深入动员、营造氛围,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在诚信教育活动中担当骨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桥梁纽带作用。

(二)通过组织主题班会、诚信承诺签字仪式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学生传达诚信精神,要求学生自觉践约守诺,把诚信美德融入良好的学风考风中,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三)各班级、学生会各部门要认真总结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情况,于12月24日前将所负责部分的总结材料(含电子图片、电子影像和文字材料)及时上交学校。

(通讯员:姬哲)

国际教育学院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四日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关于2018年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16年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名单公示

关闭